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披荆斩棘在路上的急救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067 次
7月4日凌晨3点的沈阳,万籁俱静,城市还在沉睡中。此时一辆急救车蓝灯闪闪划过苍穹,正疾驶浑南的夜色里奔赴一个突发事故现场。这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王崇医生小组今晚的第6次执行急救任务了,但看不出大家身体的疲惫,他们依然伸手矫健。肇事现场在浑南区沈辽线附近,一辆水泥罐装车和沙石运输车迎头相撞。通过现...

7月4日凌晨3点的沈阳,万籁俱静,城市还在沉睡中。此时一辆急救车蓝灯闪闪划过苍穹,正疾驶浑南的夜色里奔赴一个突发事故现场。这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王崇医生小组今晚的第6次执行急救任务了,但看不出大家身体的疲惫,他们依然伸手矫健。

肇事现场在浑南区沈辽线附近,一辆水泥罐装车和沙石运输车迎头相撞。通过现场人员在电话里的简单描述,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王崇医生瞬间在脑海里做出经验性判断,伤者情况一定很严重。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心里准备,但是到达现场的他们还是不由得心头一紧。

一地的汽油,满地的狼藉,散落各处的玻璃碎片,两辆大货车相撞后散落的沙石,车头严重变形的大货车,伤者被挤在已经撞碎的前挡风玻璃处,卡在驾驶舱内动弹不得,伤口还在不停的流血。“我先给伤者止血,然后你协助我把伤者解救出来”,王崇医生对消防员说。止血、包扎、固定,一系列娴熟的急救手法,让刚刚撞击受惊吓的患者回过神来,“医生,救救我。”此时,护士已经将急救药液输入患者体内,急救人员与消防员一起,终于将患者平托至担架上。医生开始对伤者由上至下的再次查体,不排除伤者有内出血或者腰颈部受伤,一一检查后,对腰颈进行固定后,急救车启动了。

“现在你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放心吧。”通过不断地沟通和心理疏导,伤者的情绪由惊恐无助慢慢得到了平复,而急救车正快速的驶向最近的医院。这场救援对于急救小组来说不仅是对患者生命的急救,更是对患者心理的极大抚慰。当急救人员来到患者身边时,就是给患者打了一支“强心针”,医生、护士、驾驶员、担架员的无缝连接,为患者抢回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沈城的天空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一缕晨光射穿薄雾,看着被患者肯定过的眼神和监护仪上平稳的生命体征,急救人员顿时觉得全身的疲惫和酸痛没有了。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