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人才招聘
护理新闻

一次特殊的急救任务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4822 次        发布:2020-07-13
7月5日,那天沈城下着很大的雨。上午10时,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医生康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年轻男性患者呼吸困难,需要急救呼叫120,接到指令后急救车飞驰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见到患者是一名30岁年轻小伙,全身浮肿,大汗淋漓,呼吸困难,面色苍白,无法平躺,家属自诉患者有病毒性心肌炎、肾功不全病...

7月5日,那天沈城下着很大的雨。上午10时,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医生康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年轻男性患者呼吸困难,需要急救呼叫120,接到指令后急救车飞驰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见到患者是一名30岁年轻小伙,全身浮肿,大汗淋漓,呼吸困难,面色苍白,无法平躺,家属自诉患者有病毒性心肌炎、肾功不全病史。康泰医生立即询问详细病情,同时给予查体,测血压,心电图检查,急救护士王敬波迅速给予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路。由于患者体重300斤,周身浮肿严重,大量出汗,给静脉输液增加很大的难度,护士王敬波仔细寻找血管,凭借多年护理工作经验,很快迅速进针、固定、调整滴速一气呵成。按照医嘱用药后,患者病情很快得到缓解。由于患者病情很重,有基础疾病,医生建议应该住院接受系统治疗。家属表示这次发病很急,很是着急,只有拨打120求助,并同意去医院继续治疗。

可是难题又出现了,由于患者体重过大,家住4楼,没有电梯,两名担架员无法搬抬。康泰医生立即申请另一辆急救车的增援。第二辆急救车很快赶到,四名担架员,两名急救车驾驶员共同参与搬抬,也无法确保将患者安全地抬上急救车。情急之下求助于119,4名119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大家迅速商量搬抬方案,确保将患者安全、平稳地抬到急救车上,减少颠簸……最终在大家的相互协同下,将患者艰难地从4楼抬到急救车上,过程中,家属数次落泪,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将患者抬上急救车,康泰医生、护士王敬波再次检查患者病情,固定输液,确保安全驾驶员张剑迅速开往医院,患者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2辆急救车,2组急救人,4名119消防战士,协同努力,为患者打通一条就医绿色通道。“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在一次次的日常急救中被传承、践行、发扬。

一名“新”急救战士的感受

刘欣是这次跟随出诊的见习护士,亲自参加了这次特殊的出诊任务。事后,她由衷的写下了自己的内心感受:那天外面下着很大的雨,还打着雷,这个患者严重心衰,体重还特别大,血管特别不好找,看不到也摸到不到!但是护士王敬波老师也一直没放弃,在多次尝试后终于顺利通路了。当时,患者家里闷热,搬抬有困难时,大家一个个急的满头是汗。从四楼搬抬到一楼担架大哥们衣服都被汗湿透了,司机大哥也都下车帮忙一起搬抬,最后冒着大雨送到医院急诊了。这期间从医护到司机再到担架员,没有一个人因为接到了这样艰难的任务而抱怨的,在车上患者家属被感动的哭了好几次,这是我来到急救中心第一次参与这样艰难的急救任务,图片上每一个人都值得我敬佩。我知道我来到了一个团结而能干的集体,我一定会虚心学习,成为一名像各位老师们一样优秀的急救工作者!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