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一名男子两次心脏骤停命悬一线, “120”上演生死抢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717 次
“富强小区,有一个患者摔伤倒地,马上出诊!”7月9日7点5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文秀丽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后,带好急救物品,迅速上车风驰电擎般赶往急救现场。“因为当时正值早高峰,情况棘手,不想错过抢救的每一分钟。”作为急救医生,文秀丽凭借着职业警觉,立即在车上与呼救人取得联系。“医生!医生!快救救...

“富强小区,有一个患者摔伤倒地,马上出诊!”7月9日7点5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文秀丽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后,带好急救物品,迅速上车风驰电擎般赶往急救现场。

“因为当时正值早高峰,情况棘手,不想错过抢救的每一分钟。”作为急救医生,文秀丽凭借着职业警觉,立即在车上与呼救人取得联系。“医生!医生!快救救他,他没有任何反应了,好像没呼吸了……”电话那头传来家属非常焦急的声音。医生文秀丽心里一紧,迅速通过电话远程遥控,指导家属进行胸外按压。驾驶员在确保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加足马力,在呼啸的警报声中,快速到达急救现场。

“患者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急救人员还没等车挺稳,拿起抢救设备跑下车,飞奔来到了患者身边。医生快速评估患者颈动脉触摸不到,呼吸停止,情况十分危急。“快速进行心脏按压,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只听见急救医生急迫的声音,手中的按压一刻也不敢停止,眼中的生命体征一秒都不敢错过。“静推盐酸肾上腺素1mg,1mg快!……”医生不停地下着医嘱,护士祖延雨熟练着配合着,整个抢救过程在忙而不乱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此时瘫坐在床上的家属,用祈盼的眼神望着我们。“室颤,室颤,立即给予电除颤!”“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急救人员轮流进行心肺复苏,在抢救小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咚、咚、咚……”患者首次心率恢复了,颈动脉搏动恢复,血压60/30mmHg。“立即给予多巴胺及呼吸兴奋剂静点……”“收到!”此时,医护人员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但依旧不敢掉以轻心,一刻都不能停歇,继续与死神在赛跑。随后,医生与家属交代完病情后,平稳地将患者抬到了救护车上。上车后,患者颈动脉搏动再次消失,全员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历经两次心肺复苏后,患者再次颈动脉搏动恢复,血压80/50mmHg,血氧90%,终于将患者安全地送达了医院。本已经绝望的家属紧紧地握着医生的双手连声道谢,不禁流下了泪水。此时,急救人员全身都已经被汗水浸湿,但是她们都忘记了疲惫,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


生与死都是在瞬间发生,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是有奇迹的,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战士们,他们不分昼夜、区域,风雨无阻的奔波忙碌,每一场抢救都关乎市民的生命健康,每一次成功的抢救都离不开这些急救战士们。为此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努力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