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争分夺秒!“120”抢救爆胎受伤司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151 次        发布:2020-07-15
“沈海热电厂,东西快速干道桥上有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爆胎,车辆失控,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7月10日8时5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接到急救指令。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小组人员立刻带好急救物品,快速跑步上车火速赶赴肇事现场。医生上车后第一时间与报警人进行联系,详细询问患者伤情,并给予必要的急...

“沈海热电厂,东西快速干道桥上有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爆胎,车辆失控,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7月10日8时5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接到急救指令。

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小组人员立刻带好急救物品,快速跑步上车火速赶赴肇事现场。医生上车后第一时间与报警人进行联系,详细询问患者伤情,并给予必要的急救指导。由于肇事地点是在下桥口附近,急救司机拉响“呜呜”警笛,冒着危险逆行而上很快到达急救现场。

现场发现肇事车辆损毁严重,气囊已弹出,受伤司机表情痛苦地瘫坐在地上,“大夫,我大腿疼的受不了啦,快救救我!”医生刘楠、护士吕莹有条不紊地对伤者进行检查。经检查考虑右侧大腿骨折,立即对其进行夹板包扎固定等急救处理。由于患者体型较大,再加上大腿疼痛难忍,医护人员与担架员一同配合对患者进行搬抬,“别紧张,把手给我,不要怕,请相信我们!”护士吕莹紧紧握着患者的手安慰道。最终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将患者平稳地抬至急救车上。此时大家伙儿已满头大汗,全身湿透。为防止二次伤害,医生在车上再次为患者进行查体,进一步进行急救处置。急救司机尽力闭开颠簸路段,防止患者在车上因为车辆颠簸使伤处更加疼痛,一路蓝灯闪烁警笛长鸣,很快把患者送达医院并对其进行下一步救治。这趟任务虽然结束了,但120急救人的工作并没有结束,这只是急救工作中最普通的一幕!他们随时待命,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比拼,与死神抢夺,为每一位有紧急情况的患者争分夺秒,急救生命之战正在持续进行中……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夏季气温高,容易发生车辆爆胎,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保证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出行前要检查轮胎,安全驾驶,佩戴安全带,确保出行平安。


沈阳急救中心

2020年7月14日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