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人才招聘
视频新闻

120、110、119三方联动合力救出不慎掉入深井的两岁半男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3789 次
快来人啊,我家孩子掉井里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传来紧急的声音,同时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喊声。"位于浑南区南提路有一个两岁半男童掉进枯井,请急救小组立即前往急救现场……" 2020年7月6日18时04分,正是沈城的晚高峰时候。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二分中心施淼急救小组接到120急救指令,全组人员迅速登上...

快来人啊,我家孩子掉井里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传来紧急的声音,同时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喊声。

"位于浑南区南提路有一个两岁半男童掉进枯井,请急救小组立即前往急救现场……" 2020年7月6日18时04分,正是沈城的晚高峰时候。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二分中心施淼急救小组接到120急救指令,全组人员迅速登上急救车赶赴急救现场。

"现场什么情况?能听到孩子哭喊声吗?……"施淼医生回拨了电话。“能听见孩子哭,孩子在草丛里面玩,不知怎么就掉进枯井里了,我看着口挺小好像还挺深。”放下电话,施淼根据以往出诊经验,立即与110和119联系,为抢救孩子生命争取了时间。施淼自语:“白天下雨了,进底里的水也不知道能不能淹没到孩子。”驾驶员李飞表情沉着,穿过晚高峰的车辆,脚下的油门狠狠地踩着,还没等车停稳,急救小组飞奔下车。

还好井上能听见孩子的哭声,急救小组悬着的心落了一半。“周围的群众,你们尽量远离井口,现在看井口小、井底深,这样围观会造成氧气量不足,导致孩子缺氧。”护士李旭一边自己动手将氧气管链接另一条氧气管,尽量加长氧气管长度,顺着井口连接一条氧气通道,把氧气供给孩子,一边呼叫孩子,与孩子话聊。此时110、119也赶到现场,抓钩机破拆、挖沟机清理、并将一段段的水管取出。所有人汗水夹杂着泥沙历经了三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将孩子救了出来,由于孩子掉入井口,四肢多处擦皮伤和被井下的雨水泡着,孩子有些寒战,护士抱起孩子又是搓脚又是包被的,尽快帮助孩子回升体温。保暖、补液、监护,一项项精准规范的急救流程和母爱般的照顾,顿时感觉急救人员的一言一行,比这炎炎夏日都热,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渐行渐远的蓝灯闪闪伴着周围群众的赞叹和欢呼声越来越远,一个小小的生命有惊无险,急救人又一次将爱心播撒,将生命延续。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