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急救人员爱心洒满10平米小屋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656 次
最近几天,沈阳闷热天气让许多患有哮喘病史的患者更易发病。7月12日18时40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二分中心陈超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患有哮喘病史中年男子在家里急性哮喘发作,呼吸困难,需要急救。急救小组迅速赶往现场,患家位于沈苏西路路边的一个平房区,急救人员在10平方米的出租屋中找到了患者。患者...

最近几天,沈阳闷热天气让许多患有哮喘病史的患者更易发病。7月12日18时40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二分中心陈超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患有哮喘病史中年男子在家里急性哮喘发作,呼吸困难,需要急救。 急救小组迅速赶往现场,患家位于沈苏西路路边的一个平房区,急救人员在10平方米的出租屋中找到了患者。患者自诉已经发病5小时,呼吸困难加重3小时,急救人员立即询问详细病情,同时给予查体,测血压,测血氧饱和度,心电图检查,迅速给予患者吸氧,静脉输液治疗。由于天气闷热,患者又喘息状态,大量出汗,给静脉输液增加很大难度,急救护士仔细寻找血管,凭借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进针、固定、调整滴速一气呵成。经过初步救治,患者病情很快得到了缓解。鉴于患者病情很重,医生建议应该去往医院住院接受系统治疗。“120菩萨啊,谢谢你们救我一命,可我没钱,我治不起啊……”当听到需要住院治疗,该男子哭着向急救人员述说到。经询问,男子说,他自己一人拉扯着一个2岁、一个8岁的孩子住在这个10平米小屋里,平时靠干点力工的活,维持着爷儿三生活,这几天闷热,哮喘病犯了,已经两天没出去干活挣钱了,现在身上只有17元。刚才是8岁的大娃看着爸爸有病偷偷求邻居帮助拨打的120,本想熬过这几个热天,就还能出去找活计,还能像以前一样,养活两个孩子生活,谁想到自己还生病了,……。

听到这里,急救小组中男护士陈超已经眼里含满了泪花,转身快速跑了出去。10分钟后陈超把买回来的大米,白面,豆油,蔬菜几乎堆满了这个10平小屋,临走时还留下了200元钱。

此刻这个10平方米小屋充满了温馨,处处洋溢着温暖,铁汉的柔情和爱心洒满小屋的每一个角落。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