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再深的坑也无法阻止抢救生命的脚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019 次        发布:2020-08-03
“是120吗?我们有一个工友掉进很深的地基中,现在情况不明,你们快点来啊……”7月25日18时53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中心的电话那边传来了非常焦急的声音。“收到!”大东一分中心王天旭急救小组接到急救指令后,立即上车前往急救地点。时间就是生命!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发现患者掉在约20米深的一建筑工地地基里。“往下...

“是120吗?我们有一个工友掉进很深的地基中,现在情况不明,你们快点来啊……”7月25日18时53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中心的电话那边传来了非常焦急的声音。“收到!”大东一分中心王天旭急救小组接到急救指令后,立即上车前往急救地点。


时间就是生命!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发现患者掉在约20米深的一建筑工地地基里。“往下看深深大坑,当时感觉挺害怕的,救人要紧,大家都没想那么多,就顺着工地铁架钢管往下走,想尽快到达患者身边。”护士王旭说道。急救人员沿着“荆棘之路”一路拾阶而下。医生对其进行查体,发现患者躁动,头部、颈部、腰部等多处受伤,立即给予吸氧、静脉输液、各部位制动固定等处理。“大家都在努力地帮你,你一定要坚持住,相信我们。”护士在旁不断地安抚道。几十米高的深坑,怎样才能把患者安全的抬出呢?就在对患者进行处置的同时119消防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最终在医生的指挥下,在急救人员和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齐心协力将患者抬至急救车内。这时,急救人员的头发和衣服都已被汗水浸湿。他们顾不上这些,迅速再次为患者进行二次查体。很快地将患者送到了医院。一场紧张有序的救援在120急救人员与消防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下终于圆满完成。 “人命关天,当病人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希望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他们身边,给他们带去生的希望,因为我是120急救人。”医生王天旭说道。

120人以自己的专业急救知识,一直同死神搏斗,因为每一次的急救都是对生命的敬畏,每一次的救援都是对急救人智慧的考验,他们不畏风险,不惧困难,分分秒秒都在面对生与死,面对责任与爱心,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急在分秒之间,就在生死边缘”急救誓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