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一路抱着老人回家的急救暖男医生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634 次        发布:2020-09-11
9月3日,沈城下起了大雨,10时31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611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将一位要康复出院的老人转送到铁西区宁官家中。驾驶员蒋志鹏迅速驱车到达医院。现场了解病情后得知,患者是一位82岁的老人,虽可出院回家但平卧位时间较长后仍略有呼吸困难,活动以后更是气喘吁吁,这样的患者转院还是有一定风险...

9月3日,沈城下起了大雨,10时31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分中心611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将一位要康复出院的老人转送到铁西区宁官家中。驾驶员蒋志鹏迅速驱车到达医院。

现场了解病情后得知,患者是一位82岁的老人,虽可出院回家但平卧位时间较长后仍略有呼吸困难,活动以后更是气喘吁吁,这样的患者转院还是有一定风险的,而陪同老奶奶的只有她的老伴,向老人交代病情后准备转运。担架员按照医生的指导将老人抬至急救车上,急救小组连忙帮助提行李,一路陪伴在老人身旁密切监护生命体征变化。途中,老人突然出现呼吸急促,增加氧流量,医生连忙起身侧坐在老人身后,将老人身体全部靠在我的怀抱中,数分钟后老人呼吸缓解,就这样一直抱着老人。作为医生除了用专业技术解决患者的病痛,还要用“心”去帮助患者解决身边的不便,医生的这一抱让老人的情绪得到了缓解,更重的是老人的呼吸顺畅了。原来没觉得有多远的距离,现在感觉有些遥不可及,可是这种坐姿对于常年从事院前急救工作的急救人来说真是“太难了”,因在车里常年颠簸,腰肌劳损几乎成了院前急救人的“特色”,而现在那种酸疼的感觉随之而来,为了确保老人病情稳定,绝不能将她放平躺下。一分钟、两分钟……坚持在坚持,一路上咬着牙尽全身的力量来保证老人的“舒适”的体位,老人安全平稳的到家了,医生拭去头上的汗水,托着已直不起的腰,步步迈上急救车。老人的老伴在楼下一直等着,紧紧地握住医生的手,感动的说:“谢谢啦!”虽然只有三个字,但这个三字重若千金,也是对急救小组最大的肯定。

通过这次再普通不过的急救任务,急救中心提醒市民,现正值季节交替之际,气候变化大,有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市民,一定注意增减衣物,规律用药,避免过劳和情绪变化。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