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产后抑郁 不容小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174 次        发布:2020-09-14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302急救小组接到指挥中心任务,位于东站街某小区有一名患者突感心脏不适,拨通电话了解到拨打急救电话的家属并未在现场,现场只有两位老人,均为刚来沈的南方人,到达指定地点接车有些吃力。驾驶员开启警灯,凭借娴熟的技术很快到达现场,为患者争取了急救时间。急救人员通过小区保安引导快速...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302急救小组接到指挥中心任务,位于东站街某小区有一名患者突感心脏不适,拨通电话了解到拨打急救电话的家属并未在现场,现场只有两位老人,均为刚来沈的南方人,到达指定地点接车有些吃力。

驾驶员开启警灯,凭借娴熟的技术很快到达现场,为患者争取了急救时间。急救人员通过小区保安引导快速的找到了患者家中,患者是一名刚刚生产40余天的产妇,坐在地上,自述心悸,胸闷,表情淡漠,心跳过速,不愿与人交流,其他生命体征无明显异常,现场两位老人为患者公婆,由于是南方老人,急救人员与两人语言交流困难,最后征求家属同意,将患者送往就近医院诊治。在此期间护士主动抱起婴儿,一边爱抚、一边教授婆婆如何照顾产妇和给婴儿冲调奶粉。将婴儿交代好后,担架员将产妇抬至急救车上,一路上患者情绪低落,对周围的事情漠不关心,就连谈起宝宝的事也很麻木,医护人员始终紧紧握着产妇的手,文庆丽医生拿自己举例子来分散产妇的注意力。从临床经验判断,患者这样的状态有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的可能性大急救小组人员更加细心、耐心的与产妇沟通,不断开导产妇,缓解产妇情绪。

产妇快速、安全的到达医院,在与赶来家属交代时,医生告知患者病情,提出建议先排除内科疾病后,及时带患者进行心理诊治。

在此提醒市民,产妇生产后,身体虚弱,心理也比较脆弱,如出现下述症状后请及时就医:

1、 总是感觉心情特别压抑,而且心里有委屈,没有地方发 泄。

2、 整天无精打采,还比较容易犯困。

3、 情况严重者会经常哭泣。

通常患有产后抑郁的患者都会对生活失去信心,希望家人多给与陪伴和关心,经常沟通,避免造成严重后果,必要时进行临床干预和治疗。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