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身陷火场生命垂危 急救小组再现奇迹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332 次
9月4日12时55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447小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位于黄山路某小区居民家中失火,有人受困屋内,快来救人!急!在分秒之间。急救小组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车子已经启动了,驾驶员目视前方,其他小组成员不时的将头探出窗外,手中的抢救设备捏的死死的,时刻准备冲下车去。现场已有数辆消防车赶到,急救人员...

9月4日12时55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447小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位于黄山路某小区居民家中失火,有人受困屋内,快来救人!

急!在分秒之间。急救小组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车子已经启动了,驾驶员目视前方,其他小组成员不时的将头探出窗外,手中的抢救设备捏的死死的,时刻准备冲下车去。现场已有数辆消防车赶到,急救人员三步拼两步跑向失火处,只见地下躺着一名中年男子,全身多处烧伤,在消防员将伤者撤离至安全处,第一时间接手时伤者已昏迷不醒,测不出生命体征。赵冀医生连忙清理口鼻处粉尘和分泌物,护士同时打开了静脉通路,1、2、3……赵医生准确找到了心肺复苏按压的位置,链接气管插管,1、2、3……双人交换按压,医生迅速将气道打开,气管插管插入有效,随着不间断的按压和抢救药品的输入,数十分钟后监护仪上出现了完整的波形和数字,准备担架将伤者抬至急救车,速度要快、动作要稳,医生边指导边观察监护上的指标,医护连同两名担架员各司其责,跑至急救车上。将伤者送至医院时,伤者意识转清,生命体征均平稳。经了解,伤者现在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

救!在生死边缘。数十分钟的抢救,见证了生命的奇迹,再一次展示出急救人义无反顾、不畏生死的急救精神。


急救中心提醒市民:

因吸入较多的燃烧粉尘及有毒气体,导致的呼吸心脏骤停,造成了心肺脑的损伤。居家用火用电时,一定注意安全,如的发生意外时,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立即撤离现场,或者开窗通风求救,并及时拨打救援电话。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