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救出来了! 120深井救援,只为护航你的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8363 次        发布:2020-09-22
9月9日11时22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位于大东区某小区电梯出现事故,有人员受伤。接到指令后,急救人员迅速出诊,一路救护车警报呼啸,蓝灯闪烁,火速赶赴现场。途中医生与求救者取得联系,确定具体位置及伤员情况,患者为坠落伤,并立即告知现场人员不要随意移动伤员避免二次...

9月9日11时22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位于大东区某小区电梯出现事故,有人员受伤。

接到指令后,急救人员迅速出诊,一路救护车警报呼啸,蓝灯闪烁,火速赶赴现场。途中医生与求救者取得联系,确定具体位置及伤员情况,患者为坠落伤,并立即告知现场人员不要随意移动伤员避免二次损伤的发生,同时指导现场设立警示标志避免发生再次事故。

 

很快急救车到达现场。“大夫,快救救我吧!”“好的,你不要紧张啊!”原来患者掉进约2.5米深的电梯井底,表情痛苦地抱着头部不敢动弹。医生不顾个人安危,立即俯身钻入电梯井中询问患者具体疼痛位置并对其进行查体,初步判断患者头颈部均受到撞击,头上伤口在不断地渗血,颈部触痛及活动受限提示着颈椎可能存在着骨折。马上给予患者头、颈部包扎及固定制动。担架员也随即挤进电梯井内,在内外通力协作下,大家将患者平安地移出电梯井,搬抬至救护车中。医生再次为其查体,护士王亚楠开通静脉通路、监测生命体征、吸氧……,迅速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救治。

每一个出诊指令,都是一次考验,都是一个战场,都是一次对生命的捍卫。无论是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热浪滚滚的酷暑,无论是烈日炎炎的白天,还是繁星点点的黑夜,只要有呼救,急救人就会及时出现在现场,为挽救每一位患者争分夺秒。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