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120徒步爬上17层楼 只为“分秒必争,抢救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250 次        发布:2020-09-23
“尚品天城有患者突发心脏病,请立即赶往急救现场!”9月5日15时5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急救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急救现场。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见到了满脸焦急的患者家属和满头大汗的电梯维修工程师。得知患者家住17楼,但是电梯从上午就出现问题还没有修好。“楼梯在哪?!”时间就是生命,...

“尚品天城有患者突发心脏病,请立即赶往急救现场!”9月5日15时5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急救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急救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见到了满脸焦急的患者家属和满头大汗的电梯维修工程师。得知患者家住17楼,但是电梯从上午就出现问题还没有修好。“楼梯在哪?!” 时间就是生命,患者的病情刻不容缓。急救人员拿起抢救设备一口气的爬到17层楼。爬楼的过程中,急救小组发现楼梯内堆满了生活杂物,严重影响之后的担架搬抬。为了争取时间,担架员则是一边爬楼一边清理楼道内杂物。

医生跑到患者身旁时,汗水不停地从脸庞滑落,“您怎么样了?哪里不舒服?” 医生一边擦着汗水一边询问着患者情况并进行查体。一场紧张有序的抢救在急救人员的配合下很快完成,病人的病情得到缓解,平安将患者送到附近医院。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赶紧擦擦汗吧。”患者家属在途中连声说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沈阳120始终走在抢救的最前沿,每天上演着“生死时速”,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救死扶伤的天职。用心灵沟通着心灵,用生命温暖生命,立责于心,履职于行。让我们向一直奋战在生命第一线的急救人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