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服务 > 急救知识普及
人才招聘
急救知识普及

产妇呼叫120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9970 次        发布:2020-09-26
9月15日凌晨1点06分,人们都在甜美的睡梦中,此时,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徐长彬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辖区内某小区有一产妇呼吸困难,呼叫120。急救小组迅速出发赶往患者家中,患者是一名产妇,刚刚生完小孩子,才出院三天。产妇既往患有二尖瓣返流,医生徐长彬立即为患者进行查体,患者表情痛苦,呼吸急促...

9月15日凌晨1点06分,人们都在甜美的睡梦中,此时,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徐长彬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辖区内某小区有一产妇呼吸困难,呼叫120。

急救小组迅速出发赶往患者家中,患者是一名产妇,刚刚生完小孩子,才出院三天。产妇既往患有二尖瓣返流,医生徐长彬立即为患者进行查体,患者表情痛苦,呼吸急促,心率增快,其他各项指标都正常,主诉,呼吸费劲,全身不适,家属说,产妇生完宝宝后很焦虑,经常半夜睡不着觉,想起不开心的事情就哭起来。这是一种比较典型的产后抑郁,

医生和护士立即明白了患者的情况,给予患者必要的心里安慰,主动让产妇看看可爱的宝宝,让患者抚摸宝宝的小脸,让气氛轻松愉快起来。

担架员将患者抬上担架,提示家属带好医院所需要的东西后去往医院。入秋后凌晨沈阳夜晚,气温很低,护士徐嘉怿一阵寒颤后,发现患者上半身没有盖被子,头也没有遮挡好,想到产妇才生产完出院三天,一旦受凉对身体会有很大影响,她什么都没想立即将自己身上单薄的外套脱下来盖到了患者的头部。此时,护士徐嘉怿的身上就只剩薄薄的夏季半袖了。

凌晨3时56分急救小组再次接到120出诊指令,小组到达医院后发现,是这个产妇检查后要回家,当家属看见又是同一班人时,紧紧的拉着医生的手说,太好了还是你们,你们真的是太暖心了。

温馨提示:产妇生完宝宝后容易焦虑,坐月子期间乏味无趣更会使其焦虑烦闷,家属尤其丈夫要时刻关注自己妻子的精神状况,使其心情愉快的坐完月子,这样也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哦!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