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建筑工地电工意外触电 急救人员再现生命奇迹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069 次
9月11 日 13时59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接到120指挥中心命令,位于浑南区沈营大街附近某工地有工人在施工中发生电击伤,情况时分危急,请求急救人员去救援。许可急救组立即联系现场呼救人员,问询患者情况,并指导现场人员可能采取的措施,急救车一路鸣笛很快到达现场。现场了解到患者是工地电工,男性,...

9月11 日 13时59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接到120指挥中心命令,位于浑南区沈营大街附近某工地有工人在施工中发生电击伤,情况时分危急,请求急救人员去救援。许可急救组立即联系现场呼救人员,问询患者情况,并指导现场人员可能采取的措施,急救车一路鸣笛很快到达现场。

现场了解到患者是工地电工,男性,54岁,在工作时不慎发生触电事故,工友帮忙拨打了急救电话。当时患者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全身抽搐,大动脉搏动消失。急救人员立即现场给予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击除颤。开放静脉通路并及时应用抢救药品,一场急救大战在现场所有人见证下在紧张有序进行着,所有人目光紧紧盯着心电监护上不时出现的数字和波形,在不停的持续心肺复苏中,大约10分钟,患者恢复心跳和呼吸,约20分钟后患者恢复神志,可正确回答问题。当时,患者的姐姐在现场,她从弟弟的生死中见证了奇迹,从绝望的大声哭啼到感动的热泪盈眶,此时握着急救人员的手不知道说啥好,当场拿出钱要给救了他弟弟生命的人,被急救小组拒绝了。

9月22日,家属经多方打听,找到了浑南一分中心,见到救命恩人的一刹那,家属鞠躬致谢,并拿出锦旗和红包要亲自送到恩人手上,红包被大家婉言谢绝了。家属说,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经出院,正常工作生活了。听到这个消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最后,在家属的要求下,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