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秋日清晨,急救人员救助一名可爱的弃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776 次
风吹夜深寒,秋叶落满肩,秋日的沈城清晨,凉意渐浓。9月23日清晨5时01分,天刚蒙蒙亮,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崔探春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和平区辖区内民警拾到一名弃婴,请求120将孩子送往医院。急救小组迅速赶到现场,民警怀里的孩子,大约10个月左右,皮肤白皙,卷卷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弯弯上翘的长睫...

风吹夜深寒,秋叶落满肩,秋日的沈城清晨,凉意渐浓。9月23日清晨5时01分,天刚蒙蒙亮,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崔探春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和平区辖区内民警拾到一名弃婴,请求120将孩子送往医院。

急救小组迅速赶到现场,民警怀里的孩子,大约10个月左右,皮肤白皙,卷卷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弯弯上翘的长睫毛,非常惹人喜爱。孩子在众人中,露出惊惶不安的眼神,眼里含着泪水,让女医生崔探春瞬间泛起了母爱,让护士大男孩赵小飞更是疼爱有加,二人争相把婴儿抱上了救护车。孩子哭声有力,肢体活动自如,身边有小包被,纸尿裤,奶瓶奶粉,从孩子外表及遗弃人所备物品来看,婴儿应该没有外伤及先天缺陷。在救护车内婴儿依偎在医生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孩子慢慢地安静下来,放下对陌生环境的恐惧和不安渐渐进入了梦乡。救护车司机何毅稳稳地驾驶着救护车,很怕颠簸的车辆惊动了熟睡的小家伙。送至医院下车时孩子被惊醒,大声啼哭起来,小手紧紧抓着那位曾经给过她片刻温暖的医生妈妈,恋恋不舍地望着那片急救蓝。

这是一次不同于已往的急救,没有心电监护下目不转睛的观察,没有呼吸心跳骤停的拼命复苏按压,没有大出血的精准加压包扎,只有心中的依依不舍和满满的祝福:愿孩子此生平安幸福。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