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惊心动魄!绞肉机“吃”手指120紧急施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019 次        发布:2020-09-30
9月19日晚6时16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陶胜男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位于大东区小河沿路附近某单位食堂,一工作人员的手被卷入绞肉机中,患者疼痛难忍,情况十分危急。小组人员接到指令,迅速出发,驾驶员急踩油门火速到达现场。到达现场时消防员正在对绞肉机进行破拆,患者的右手整个手掌部被死死卡到绞肉机中,手指、...

9月19日晚6时16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陶胜男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位于大东区小河沿路附近某单位食堂,一工作人员的手被卷入绞肉机中,患者疼痛难忍,情况十分危急。

小组人员接到指令,迅速出发,驾驶员急踩油门火速到达现场。到达现场时消防员正在对绞肉机进行破拆,患者的右手整个手掌部被死死卡到绞肉机中,手指、手背挤压肿胀屈曲变形,流血不止,患者面部苍白、大汗淋漓,表情非常痛苦,情绪焦急。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安慰患者,监测生命体征并开通静脉通路补液治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破拆未见进展,患者情绪开始进一步烦躁不安,急救人员不断安慰患者情绪,护士孙田雪紧紧握住患者的另一只手,积极鼓励患者,转移患者的注意力。为了使患者更加舒适一些,医生让担架员将担架床抬来,让患者平卧于担架床上继续进行破拆。在破拆的整个过程中因无输液架、急救人员一直用手举着输液瓶持续将近2个小时。经过多方努力,破拆终于成功,此时患者的手从绞肉机中取出,患者的手套已部分被绞进手组织中,整个右手血肉模糊,严重畸形,伴有严重活动性出血。陶胜男医生细心检查,生怕剪错位置加重患者手的损伤,约5分钟的时间将两层手套完全剪掉,并快速将每根手指的撕脱伤进行复位加压包扎止血,平稳地将患者抬至救护车上。

在途中医护人员再次对患者监测生命体征,不断安抚患者的紧张、焦躁的情绪,最终将患者安全的送达医院。历时近3小时的急救过程,真是惊心动魄,血肉惊魂。看到患者平安到达医院,情绪平稳,急救小组的每个成员都倍感欣慰。

患者伤痛令人痛心,在此,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在工作生活时,切莫忽视生产安全,一定要严格按照机器的操作规程去操作,注意力高度集中。保障生命安全才是保障安全生产的捷径,事关生命,不可心存一丝侥幸,一旦发生意外,要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拨打报警求救电话,千万不能自行盲目处理。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