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一个急救新兵的爱心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341 次
9月24日上午10时0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皇姑区香炉山路某小区有一名呼吸困难老人需要急救。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的生命体征还算平稳,并无呼吸困难发生,医生为老人查体时,老人无助的望着医生。“大爷,您哪不舒服?”“我哪都不舒服。”确实如大爷所说,查体中,医生触诊到哪儿里...

9月24日上午10时0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皇姑区香炉山路某小区有一名呼吸困难老人需要急救。

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的生命体征还算平稳,并无呼吸困难发生,医生为老人查体时,老人无助的望着医生。“大爷,您哪不舒服?”“我哪都不舒服。”确实如大爷所说,查体中,医生触诊到哪儿里老人都说疼,一问病史哪都有小毛病,此时护士徐嘉怿已经打开静脉通路,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张医生分析了一下老人的状态和现场检查结果,患者主诉和临床表现完全不一致!一定是有什么情况?此时,一旁家属将医生拽到一边,告知医生老人是癌症晚期阶段,每天吵着自己身体不适,今天觉得上不来气,家属担心老人真的出现了问题,便急切的拨打了120,想去医院系统治疗。话音未落,护士徐嘉怿更加耐心的和老人沟通,了解他的心里烦恼,尽可能的“满足”老人要求,张医生叮嘱家属将去医院所需的物品携带齐全。“大爷您把脚伸出来,我给您把鞋穿上”,“您躺好了,下楼的时候别乱动,我把衣服给您盖上”,徐护士轻声的说,听着这样的语气老人很是接受,也很配合。将老人安稳的搬抬到急救车上,老人开始有“小动作了”,不停的动来动去,头下的枕头总是串来串去,徐护士轻轻地将老人帽子摘下,一手抚摸着头,一手将老人头下的枕头加以固定,一路就这样蹲在老人身旁直到医院。一旁的家属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到达医院后老人不停地回头张望着徐护士,一声声地说着谢谢。

徐嘉怿是一名刚刚步入急救队伍的急救新兵,她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急救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她用爱心、细心带给患者雨露滋润般的温馨和春风化雨般的温暖。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