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骑行有风险 切记要安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439 次
“120吗?你们快来啊,一名骑行爱好者摔倒在棋盘山风景区内已经不能动了”。9月30日8时46分,沈阳120中心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路人拨打的急救电话,同时一条出诊指令下派到大东一分中心白琰出诊小组,白琰医生即刻与现场路人沟通并予以医疗指导“不要随意搬动患者,有没有出血……”。此时,市区内路况正处于早高峰,车流量大较...

“120吗?你们快来啊,一名骑行爱好者摔倒在棋盘山风景区内已经不能动了”。9月30日8时46分,沈阳120中心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路人拨打的急救电话,同时一条出诊指令下派到大东一分中心白琰出诊小组,白琰医生即刻与现场路人沟通并予以医疗指导“不要随意搬动患者,有没有出血……”。此时,市区内路况正处于早高峰,车流量大较为拥堵,而现场情况紧急,驾驶员徐鹏立即开启急救警报,用娴熟驾驶技术穿梭在车流中,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

现场是一处下坡且急转弯,骑行者自行车在撞击路旁护栏后摔伤。患者侧卧于路边意识模糊,白琰医生立即上前跪在地上,一边大声呼喊“能听到我说话吗”一边快速检查伤情。患者此时神志逐渐清醒,能够回答医生提问,由于患者头部戴着骑行头盔很好的保护了头部,经检查患者仅额部有一处创口、少量流血,颈后部有轻微触痛,胸部、脊柱、骨盆、四肢未见明显外伤。经初步判断病情后,白琰医生迅速下达指令:“上颈托固定保护”,“准备移除头盔”,“伤处止血包扎”。护士祖延语一边应答一边熟练协助医生操作。徐凯、刘隆滨两位担架员已将大家车准备完毕,处置结束后在医生指导下,由中立位翻转至平卧位,迅速抬到车内。途中测量生命体征,二次复检患者伤情,将患者送至省人民医院。

专家提示:金秋时节,天气凉爽,郊外空气新鲜。这个时节非常适合郊外游玩,骑行爱好者也都大多这时候到郊外骑行。骑行时一定注意安全戴好头盔和护具,遇下坡及急转弯时一定注意控制速度,每年骑行者受伤都有很多。骑行时摔伤尤以颌面部及颈部受伤多发,一旦颈椎受损严重者可至截瘫,甚至有生命危险。如摔伤后有颈部疼痛或不适,请不要随意活动,以免造成二次损伤,请立即拨打120,由专业救护人员进行急救。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