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120,你们是生命的“守护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7061 次        发布:2020-10-14
“大东区某工厂出现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9月27日18时4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王天旭急救小组接到120急救指令。“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收到指令后,急救人员火速上车赶往急救现场。由于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路上车辆较多,司机李家宁在保证行驶安全的情况下,火速驶向急救现场,一路...

“大东区某工厂出现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9月27日18时4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王天旭急救小组接到120急救指令。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收到指令后,急救人员火速上车赶往急救现场。由于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路上车辆较多,司机李家宁在保证行驶安全的情况下,火速驶向急救现场,一路警报呼啸,蓝灯闪烁。“您好,我是急救医生,现在患者情况怎么样?千万不要搬动患者,我们马上就到!”途中医生与工厂负责人取得联系,询问患者情况,并告知不要随意搬动患者,以免受到二次损伤。

很快急救车到达现场,经了解,患者是现场施工人员,由于使用切割机不当,手受到伤害,在迅速撤离切割机时又摔倒,导致头部受伤,当时,患者在消防员的守护下平躺在地上,身旁可见大片的血迹,“我给你做身体检查,如有疼痛或不舒服的地方,告诉我。”医生王天旭快速查体,患者头部流血,颈部活动受限,立即给予加压包扎,固定制动处理。同时左手有开放性损伤,一节手指离断,迅速包扎,并将离断的手指保存好,护士孙田雪为其开通静脉通路,监测生命体征、吸氧……,现场抢救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急救人员密切观察患者,平稳地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每一次出诊,都是对生命的一次守护,无论风霜雪雨,严寒酷暑,我们都随时待命,我们一直都在。这就是120,生命的守护神。沈阳急救中心医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沈城户外施工旺季,户外施工人员较多,一定切记生产安全,严格操作规程,将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