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起重机上一场惊心动魄的急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829 次        发布:2020-10-20
对于急救工作者来讲,急救业务水平很重要,除此之外,对身体及心理素质的要求也不能含糊。他们常常遇到不可知的出诊的环境和条件,有时就是一种严峻的考验,说“上天入地”有点夸张,但有时还真不为过。近日,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薛毅急救小组就在出诊中遇到了这种特殊情况。10月14日这天上午,薛毅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

对于急救工作者来讲,急救业务水平很重要,除此之外,对身体及心理素质的要求也不能含糊。他们常常遇到不可知的出诊的环境和条件,有时就是一种严峻的考验,说“上天入地”有点夸张,但有时还真不为过。近日,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薛毅急救小组就在出诊中遇到了这种特殊情况。

10月14日这天上午,薛毅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指令,辖区内某工地患者被重物砸伤,需要紧急急救。

在赶往现场途中,急救医生经沟通了解到,患者是在一地基里作业时被重物砸伤,医生马上交代在保证现场环境安全的情况下不要挪动患者,避免二次伤害。赶到现场后,发现场面确实有些不同寻常,患者在深近20米的地基里受伤,无法安全转移到地面,怎么办,望着深深的地基,有些恐高的薛毅医生一时有点眩晕。薛毅对在场的人说到,在没有对患者采取急救措施前,搬动患者肯定容易造成损伤,办法只有,那就是我们要先到达患者身边。经过和现场工友商量,唯一的办法就是利用工地的起重机运送急救人员。当起重机的吊篮落在眼前时,大家毫不犹豫地带着急救设备跳进吊篮里,随着左右摇摆的起重机升空、旋转、降落,薛医生紧紧抓住吊篮的绳索不敢动一下,几乎是闭着眼睛完成全过程,终于顺利到达伤者身旁。顾不得心中的恐惧,迅速检查患者生命体征,受伤部位及程度,患者表情痛苦,身体多处受伤,左髋剧烈疼痛不能活动。立即稳定患者情绪,为患者进行伤处固定,保证顺利转运,就这样和患者一起再次随着起重机升空,而这一次薛毅医生的视线从未离开过患者,他内心思考的都是转移至地面适合的位置后如何进一步救治,无论吊篮如何摇摆,他都再没有恐惧感。患者也随着急救车的鸣叫驶离了现场,很快到达了医院并得到妥善的救治。

一场惊心动魄的急救任务结束了,薛毅急救小组还没来不及回味这一切,大家的手机铃声再一次响起,新的急救任务来了,急救车调转车头向下一个目标驶去。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