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年轻女子玩蹦床摔伤 急救人员提醒:安全不容小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883 次
“医生,我腰好疼,快救救我吧!”这是一位玩蹦床时不慎摔伤的年轻女子见到急救人员说的话。10月17日18时30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高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指令,位于大东区大什字街某娱乐场所一蹦床处有人受外伤需要急救。急救人员立即火速前往现场。途中,医生高佳通过电话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到患者为一名20...

“医生,我腰好疼,快救救我吧!”这是一位玩蹦床时不慎摔伤的年轻女子见到急救人员说的话。

10月17日18时30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高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指令,位于大东区大什字街某娱乐场所一蹦床处有人受外伤需要急救。

急救人员立即火速前往现场。途中,医生高佳通过电话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到患者为一名20多岁的女性青年,并初步了解受伤大体部位,告知家属不要轻易挪动患者,防止二次受伤。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表情痛苦地躺于地上,周围是大小不一的泡沫方块,“当时是从这儿往下跳,两米多高的地方摔下来了。”家属着急地说道。急救人员现场发现患者高处落下后出现左腰部疼痛,上臂麻木疼痛,急救医生推断事发当时应该是左手臂及腰部为着力点落下导致受伤,并立即对其进行快速检伤,判断患者意识清楚,颈软,无压痛,左上臂轻度压痛伴麻木,左手及前臂可活动,腰部右侧软组织压痛,医生高佳在松软的泡沫方块里通过三角巾及固定带对患者伤肢及腰部进行固定制动处置。由于蹦床里都是大小不一的泡沫方块儿,不知深浅,搬运十分困难,于是,急救小组决定大家一起合作进行搬抬,最终在医生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在软软的蹦床里,深一脚浅一脚稳妥地将患者抬至急救车上。在去医院的途中,医生再次对患者进行二次查体,护士对血压血氧水平等各项指标进行持续监测,判断患者伤情相对平稳。并迅速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医生郑重提醒广大朋友们,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快,年轻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喜欢玩耍比较激烈刺激的娱乐项目。近几年各地蹦床兴起,大家不仅可以通过跳跃舒缓压力,还能找到童年的回忆,但它其实是具有一定风险运动,有些设施冲击力过大,无安全防护不到位,跳跃过程中当身体被弹起后,身体落下的着力点往往是自己不能控制的,非专业人士操作时脊柱受伤非常容易发生。所以在玩耍时一是注意项目的选择,二是好玩之余应该注意自我安全防护,尤其是小朋友要在大人的看护下玩耍,安全不容小觑,一定切记!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