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一句医生姐姐暖到急救战士的心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500 次
“医生姐姐,我这个腿是不伤的很严重,我感觉手指很麻,胸口也闷,喘不上气来”。这是受伤大学生见到急救医生说的话。事情发生在10月16日下午14时26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医生急救小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某大学体育馆有人受伤需要急救,孙飞急救小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受伤的是一名男大学生,在专业训练时不...

“医生姐姐,我这个腿是不伤的很严重,我感觉手指很麻,胸口也闷,喘不上气来”。这是受伤大学生见到急救医生说的话。

事情发生在10月16日下午14时26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医生急救小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某大学体育馆有人受伤需要急救,孙飞急救小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受伤的是一名男大学生,在专业训练时不慎扭伤,导致腿部疼痛剧烈,不能活动,急救小组给受伤部位对应处置后,进行了全身检查和生命体征监测。伤者接续出现了呼吸急促、手部抽搐的症状。凭经验判断,这个症状应该是伤者在受伤后造成精神紧张所导致的过度换气。“小伙子别紧张,深呼吸,调整一下呼吸频率,跟随着我的频率吸气、呼气……”一路上这位“医生姐姐”就是这样耐心安慰鼓励伤者,情绪终于逐渐平复下来,直至与医院急诊对接后,她才松了口气。伤者最后说了一句“谢谢你,医生姐姐”。

对于一名急救医生来说,专业能力非常重要,因为每一次出诊都是一次专业大考,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爱心和责任。而往往医生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减轻伤者的病痛,获得心理安慰。就像美国特鲁德医生说的那样: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一次她的急救经历让一位大男孩儿对她的称呼从“医生阿姨”变成了“医生姐姐”,这一句姐姐让这名急救战士收获了深秋最暖的称呼。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