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油罐车高速翻车 120艰难救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714 次        发布:2020-10-28
10月21日,沈阳下起了深秋的第一场小雨,忙碌 了一上午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刘楠急救小组刚刚吃完午饭, 12时36分,出诊铃声再次响起 。 120指挥中心:“王家沟往朱尔屯方向 高速上翻车肇事,请急救小组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救人。 ”此时,外面的雨下的很大,大家顾不上这些,冒雨...

10月21日,沈阳下起了深秋的第一场小雨,忙碌 了一上午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刘楠急救小组刚刚吃完午饭, 12时36分,出诊铃声再次响起 。 120指挥中心:“王家沟往朱尔屯方向 高速上翻车肇事,请急救小组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救人。 ”此时,外面的雨下的很大,大家顾不上这些,冒雨立即上车赶往现场。

路上医生和现场取得联系,得知是一辆大型油罐车在高速行驶时侧滑翻入约2深左右的护栏外深沟,车上有两名伤者,具体伤势还不清楚。到达现场后因为肇事车辆为油罐车,消防车已经来到了现场。由于在高速上,急救车司机只好把救护车停在了安全地段后,医生刘楠 、护士李静立即下车赶往现场,此时一名女伤者已经被消防员救出,医生与护士立即上前询问病情并进行检伤,患者意识清楚,主诉腰痛,立即对其颈部进行颈托保护,腰部进行腰带固定,护士对其建立静脉通路,防止腹腔脏器的损伤危及生命,经检查及处理后,该女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此时另一男伤者还在救援中,该患者由于翻车时车头卡入一条深水沟中,方向盘掐住一条腿,破拆十分困难,还好伤者意识清醒,无明显外伤出血,破拆同时急救人员一直在安慰患者,缓解紧张情绪,鼓励患者坚持住。由于两名伤者是夫妻,妻子一直在救护车上焦急的等待丈夫的情况,医生与护士上来后立即告知其丈夫的情况,妻子的情绪才稍微被安抚,由于现场情况太复杂破拆救援困难,在现场等待了接近4小时,至于何时能救援出来还未知,为了该女伤者病情考虑,经沟通,先把该名伤者送达就近医院,随即派往另一台救护车赶往现场继续等待救援。     

经了解,最终又经历了1个多小时后,男患者被解救出来,夫妻俩是万幸的,没有生命危险。这起事故再一次向人们敲响安全警钟,安全无小事,任何一名司机都不要存在侥幸心里,时刻要注意行车安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