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秋日午后的一场生命接力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463 次
10月20日中午时分,沈阳急救中心李开郁急救小组接到指挥中心出诊指令,位于西淑堡附近一位58岁男患在午饭后突然胸口疼痛剧烈,接到指令急救小组迅速放下手中盒饭赶赴现场。凭经验判断在用餐后的胸口疼痛多半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他在回拨与家属沟通时,特意叮嘱患者家属一定不要搬动患者,不要随意起坐,保持平躺或半坐位,...

10月20日中午时分,沈阳急救中心李开郁急救小组接到指挥中心出诊指令,位于西淑堡附近一位58岁男患在午饭后突然胸口疼痛剧烈,接到指令急救小组迅速放下手中盒饭赶赴现场。

凭经验判断在用餐后的胸口疼痛多半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他在回拨与家属沟通时,特意叮嘱患者家属一定不要搬动患者,不要随意起坐,保持平躺或半坐位,等待救援。由于是市郊,驾驶员车速快了又快,急救小组各个全神贯注的望着车窗外,手里紧紧握着急救设备,随时准备一跃而下。“大爷,您哪里不舒服?”李医生来不及脱下鞋子,紧忙爬到大爷身旁,一边跪坐着检查生命体征一边询问病史,同时连接心电图定位,大爷在回答时反复说着:“前胸疼得厉害,上不来气”。的确根据患者的主诉和心电图提示大爷确实是心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典型的胸痛剧烈,喘息急促,周身乏力,头顶可见细微汗珠。在李医生为患者检查的同时,护士冯莹莹已经开通了静脉通路,按部就班的执行着急救医嘱,吸氧、扩管、平喘、升压……随着药液逐渐滴入,大爷症状渐渐好转。这也是急救的重中之重——转运患者。首先担架员将伤者平稳的抬到急救车上,然后争取最快的时间将患者转送至医院,途中密切监护,李医生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就这样患者在到达医院后的第一时间连接了绿色通道,终于急救小组悬着的心落地了。                                                          

现正值季节交替,气温多变,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也随之增高,在此,急救人员提醒广大市民:

1 如遇剧烈胸痛持续不缓解,尽量减少活动,拨打急救电话等待救援;

2、 同时家中常备硝酸甘油及速效救心丸,胸痛时舌下含服;

3、 普及心肺复苏技能的学习,必要时可以在黄金抢救时间内为抢救争取时间,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4、 在有心脏病及老年人不建议把饭吃饱,尽量少食多餐,适量运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