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与时间赛跑 抢救车轮下患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505 次        发布:2020-11-06
10月31日晚7时1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马晓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任务,位于孝信街蒲新路附近刚刚发生一起大货车撞伤一名骑行电动车人员的事故。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受伤的男士坐在血泊中,现场周围可见碎落的大货零件。马医生快速跑到患者身边进行查体,患者神志清楚、问话可正确回答,在患者的右侧额头处可见...

10月31日晚7时1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马晓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任务,位于孝信街蒲新路附近刚刚发生一起大货车撞伤一名骑行电动车人员的事故。

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受伤的男士坐在血泊中,现场周围可见碎落的大货零件。马医生快速跑到患者身边进行查体,患者神志清楚、问话可正确回答,在患者的右侧额头处可见一处1.5cm的伤口,伴有少量流血,在右侧后脑处的一处伤口流血较多。立即给予清创、无菌三角巾包扎止血,与此同时护士配合完成了生命体征测量,打开了静脉通路,迅速补液。“右足受伤严重,看似像被碾压过,出血不止”,医护小心翼翼的将患者的右足拿起,脱去鞋袜,暴露在视线的是血肉模糊的右足,血液正在从丰富的血管中涌出,马医生迅速从急救箱中拿出弹力绷带,加压包扎伤口,“无菌纱布、夹板固定、弹力绷带包扎、止血带止血”,一系列看似简单且带有技术性的操作在马医生和王新怡护士短短几分钟的操作下,患者痛苦减轻,生命体征也随之好转起来。

在转运患者去往医院的路上,患者躁动不安,疼痛难忍。护士在一旁不断地安慰患者,医生随时调整医嘱,分散患者的注意力,最终安全的将患者送至医院继续诊治。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