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男子厕所内猝死,沈阳急救中心提醒: 入秋冬交替季节,东北地区昼夜气温变化大,天气变化不定,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130 次
11月3日早晨6点45分,警笛声打破了深秋清晨的宁静,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孙瑶医生急救组接到120指派的急救任务:“位于东贸路的一个公共卫生间内,有人倒在男卫生间里了,请快来看看什么情况。”“请不要搬动患者,我们马上赶到。”急救组到达现场,发现患者倒在男卫生间里,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颈动脉搏动消失。医生...

11月3日早晨6点45分,警笛声打破了深秋清晨的宁静,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孙瑶医生急救组接到120指派的急救任务:“位于东贸路的一个公共卫生间内,有人倒在男卫生间里了,请快来看看什么情况。”“请不要搬动患者,我们马上赶到。”

急救组到达现场,发现患者倒在男卫生间里,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颈动脉搏动消失。医生孙瑶当机立断,就地抢救,当时室外温度已接近零下,她跪在卫生间冰冷、潮湿的地面上,立即开始胸外按压以及气管插管,护士迅速建立静脉通路,遵照医嘱输入抢救药物,“肾上腺素再给一支,心电图再评估一份,我们再努力看看,不要放弃。”这时派出所民警也来到了现场,通过身份信息的比对,联系到了患者所在的单位,单位领导也赶到现场,通过了解,患者一个人男性,一直一个人生活,既往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史,这次在上卫生间的时候忽然倒地昏迷,医生考虑一定与既往疾病相关。尽管抢救环境不好,尽管生还希望渺茫,但是急救人员一直坚持抢救到最后一刻,才放弃。

通过这个案例,也给许多中老年人敲起警钟。近期,进入秋冬交替季节,东北地区昼夜气温变化大,天气变化不定,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天气突然变冷,可以引起外周血管收缩,血压升高,需要及时观察自己的血压波动情况。如果血压明显增高,应立即就医,晨练时间要较夏天延后,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患者要避免情绪上的大波动,注意保暖。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