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120急救人员既是医者又当家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688 次        发布:2020-11-09
11月4日早上6点56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刘洋洋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张沙布地铁口附近一辆私家车与骑行电动车相撞。急救车驾驶员一路躲避早高峰拥堵路段,来到事故现场,看到的是一名老年男性躺在冰冷的马路上,头枕处伴有鲜血流出。可能由于刚刚事故造成老人惊吓过度,现场问话无法回答,意识状态模糊。...

11月4日早上6点56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刘洋洋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张沙布地铁口附近一辆私家车与骑行电动车相撞。

急救车驾驶员一路躲避早高峰拥堵路段,来到事故现场,看到的是一名老年男性躺在冰冷的马路上,头枕处伴有鲜血流出。可能由于刚刚事故造成老人惊吓过度,现场问话无法回答,意识状态模糊。在刘医生迅速为伤者查体后,确定了受伤的部位和程度,为考虑伤者已在冰冷的地面瘫坐过久,首先将伤者搬抬至急救车保暖,便于在急救车上急救。姚宇护士一边在配合医生将头部伤口清创、止血、包扎的同时,一边拿起老人的手,与老人沟通,并开始准备打开静脉通路,由于室外温度过低,老人的手几乎冻僵了,很难找到穿刺的血管,随即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轻触老人的血管,慢慢的老人意识状态逐渐清醒。“大爷这样的姿势不要乱动,我要给您固定一下颈部,防止受伤部位再损伤。因伤者受伤时没有陪同的家属,在准备转运老人送往医院前,急救小组下车看了看四周有没有遗忘的个人物品,并联系家属,安全的将老人转送至医院。到达医院后老人家属并未赶到,急救小组又帮忙挂号,没有耽误老人分秒的治疗。在等待1小时后,家属终于赶到,看见老人安全地躺在病床上,急救小组一直热情帮助老人,家属非常感动。在家属的一声声感谢中,急救小组才算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急救额任务。

迎着朝阳,奋战了一夜的急救小组下班了。虽然他们的职业是医者,治病救人是责任;可她们同时也是一名“演员”,在治病救人的同时需要扮演了很要临时角色。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