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酒席贪杯 路上添“悲”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693 次        发布:2020-11-11
11月1日晚5点,一个秋冬的周末。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陈东溟急救小组收到指挥120中心指令,位于友好街附近刚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需要迅速救援。事故现场是在十字路口斑马线处,相撞的私家车和电动车分别堵在马路中间,地上可见明显被撞后的碎片,正值晚高峰期,受伤者瘫坐在地上,将整个路面堵得水泄不...

11月1日晚5点,一个秋冬的周末。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一分中心陈东溟急救小组收到指挥120中心指令,位于友好街附近刚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需要迅速救援。

事故现场是在十字路口斑马线处,相撞的私家车和电动车分别堵在马路中间,地上可见明显被撞后的碎片,正值晚高峰期,受伤者瘫坐在地上,将整个路面堵得水泄不通。驾驶员栾峰见状迅速调转急救车位置,阻挡了车流方向,协助交警疏导交通,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与此同时陈医生和马天宇护士正在为伤者检伤,还好伤者佩戴了头盔,从表面看仅有面部的擦皮伤,摘下头盔后能闻到浓浓的酒味,伤者自述左肩部疼痛无法动弹,在马护士协助陈医生完成包扎固定的同时,给予伤者监测生命体征、氧气吸入,尽量缓解伤者的不适,并将伤者搬抬急救车上,进一步观察,送往就近医院。

经了解,骑电动车的男子刚刚喝了酒,没想到,刚骑上不久就发生了事故,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呢,所幸戴了头盔。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随处可以看到,但一定要记在心里。在此,在此提醒机动车驾驶员,也包括使用电动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的朋友们,拒绝酒后驾驶,共享美好人生,谨记:切勿酒后驾驶。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