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跷跷板”井盖致女子摔伤 120及时施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413 次        发布:2020-11-12
“东塔街黎明厂正门附近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11月4日晚上10点20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上述出诊任务指令,刚刚结束上一次抢救任务的急救小组立即又火速赶往急救现场。“您别着急,我是120大夫,患者现在什么情况?”“大夫,这边有人受伤了,感觉上不来气儿,你们快来啊!”在途中...

“东塔街黎明厂正门附近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11月4日晚上10点20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上述出诊任务指令,刚刚结束上一次抢救任务的急救小组立即又火速赶往急救现场。

“您别着急,我是120大夫,患者现在什么情况?”“大夫,这边有人受伤了,感觉上不来气儿,你们快来啊!”在途中,洪励立即通过电话沟通,了解现场患者情况,并告知不要随意搬运患者,防止受到二次伤害。很快,急救车到达现场。“我胸好疼,好疼!”急救人员在现场声音混杂中听见患者不断呻吟着。据现场人员讲述,一名骑行电动车下晚班回家的女子,由南向北经过东塔街6号黎明厂正门前,因路面正在施工,一下水井盖半开,视线不清,车速较快,来不及躲闪,导致电动车前轮卡在井盖里,女子不慎摔倒在地。“您这里疼吗?这里呢?”洪励立即为患者查体检伤,发现头部有一鸡蛋大小的血肿,胸部疼痛,并伴有呼吸困难。医护人员给予头部、胸部固定制动处理,吸氧治疗等。并将患者平稳抬到救护车上。在去医院的途中,医护人员再一次对患者进行查体与全程生命体征监护,血氧饱和度98%,血压149/100mmhg。“大夫,多亏有你们及时赶到救我,我现在缓解些了,能上来气儿了,也没那么紧张了,太谢谢你们了!”在一路密切监护下和不断地安慰中,安全地把患者送达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救治。

沈阳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夜间出行,由于光线不足,视线不好,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力集中,时刻将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