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饭店工作人员不慎摔进地下室 急救人员救援出奇招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954 次
11月5日下午1时38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高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骨科医院附近某饭店里有人员摔伤,需要急救,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人员飞奔上车,在途中,高佳医生通过电话与现场沟通得知患者是饭店工作人员,摔倒后伤及腿部,头部未受伤,嘱咐现场人员不要轻易挪动患者,司机李家宁再次确认出事地点一路蓝灯闪...

11月5日下午1时38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高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骨科医院附近某饭店里有人员摔伤,需要急救,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人员飞奔上车,在途中,高佳医生通过电话与现场沟通得知患者是饭店工作人员,摔倒后伤及腿部,头部未受伤,嘱咐现场人员不要轻易挪动患者,司机李家宁再次确认出事地点一路蓝灯闪烁,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受伤地点是深度两米的地下室,地面开口非常小,地上地下的连接仅为一个锈迹斑斑窄梯,患者表情痛苦的靠在梯子旁边,双手紧扶左腿,由于周围空间狭小,患者体重经询问约达九十公斤,救援难度极大,为能快速营救患者,经急救小组研究,决定先由担架员和医生下到地下室查看病人情况,排除脊柱损伤后,并对受伤部位进行固定,托举患者到上方,由上面人员配合将患者营救出地下室。方案确定后,担架员索俊满同志率先下地下室,初步判断患者意识清楚,左侧大腿触痛明显,排除头外伤及脊柱损伤后,医生对患者的患肢进行夹板固定制动处置,并将患者平托到担架上进行固定,再次确定患者无呼吸困难等症状后,两位急救人员互相配合将患者通过担架托举到出口,再由饭店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协作将患者平安抬出地下室并到急救车上。车上医护再次对患者进行快速检伤,确定左大腿外伤,骨折不除外,右足跟外伤,骨折不除外,确定左腿夹板三角巾固定良好,右足行夹板弹力绷带固定后,迅速转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途中医生护士对患者进行全面查体,对血压血氧水平等各项指标进行持续监测,判断患者伤情相对平稳。

沈阳急救中心医生在此郑重提醒:在施工时,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一定要做好警示工作,警示牌要放到容易被看见的地方,或者有专人在施工处看守,对过往人员有明确的提示,自己在过路或者通过某些门时一定要注意前方道路的安全,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