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建筑工人受伤,120紧急施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067 次
11月5日下午2点2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大东区某工地内有施工人员受伤,需要急救!急救人员立即登车,在呼啸的警报与闪烁的急救蓝灯中奔赴现场。途中医生通过电话与现场人员沟通时,发现患者可能为肢体末端碾压伤,损伤情况较为复杂,立即告知现场人员移除碾压物,同时提示现场...

11月5日下午2点2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荆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大东区某工地内有施工人员受伤,需要急救!

急救人员立即登车,在呼啸的警报与闪烁的急救蓝灯中奔赴现场。途中医生通过电话与现场人员沟通时,发现患者可能为肢体末端碾压伤,损伤情况较为复杂,立即告知现场人员移除碾压物,同时提示现场设立警示标志避免发生二次损伤事故的发生。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患者表情及其痛苦,抱着伤足不敢动弹。医生荆涛立即俯身对患者进行查体检伤,用最轻柔的手法帮助患者脱掉工作鞋,只见钢制的鞋头被砸的变形严重。随着袜子被剪掉,看到足部第2、3趾局部肿胀畸形,趾甲与甲床分离,局部鲜血横流。“你别怕,我会轻轻地为你止血、固定。”护士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协助医生对患者足部进行现场处理,在工作中培养出的默契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伤足的清创包扎与固定。现场处理完毕后,司机平稳迅速的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系统救治。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医生也提醒户外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户外劳动安全,遇到事故外伤切莫慌张,在保证患者及自身安全情况下尽快拨打120,在与120医生沟通的过程中表明患者致伤原因及部位,请勿随意搬抬伤员。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