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俯卧仰头 是你救人最美的姿势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463 次
11月6日下午1时,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康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某小区一名88岁男子午饭后在家中突然倒在自家卧室门口过道中,呼之不应,急需120救治。驾驶员陈俊峰,蓝灯开道,一路驰骋到达目的地,急救小组飞奔至患者家中,患者躺在自家卧室门口狭窄过道中,已停止了呼吸、心跳。马上抢救,随着康医生的一...

11月6日下午1时,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康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某小区一名88岁男子午饭后在家中突然倒在自家卧室门口过道中,呼之不应,急需120救治。

驾驶员陈俊峰,蓝灯开道,一路驰骋到达目的地,急救小组飞奔至患者家中,患者躺在自家卧室门口狭窄过道中,已停止了呼吸、心跳。马上抢救,随着康医生的一声指令,全组人员各自其责,分头行动。于群护士在空间狭小、光线灰暗的过道中“一针见血”的将患者静脉通路打开,滴答滴答……抢救药液一滴滴的流进患者体内。“准备气管插管器械,我给患者实施气管插管,你来协助做心肺复苏”,于护士同时汇报患者的生命体征,两人迅速交换位置,在急救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勉强在这个转身都困难的过道里将患者摆放复苏体位,康医生手持喉镜叶片俯卧仰头,小心翼翼的将打开生命通道的气管插管送入气道,插管一次成功。按压、抱球一个循环、两个循环……,就这样急救小组在冰冷的地面上“摸爬滚打”的奋力抢救了30分钟,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没能把患者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虽然患者的生命止步于此,但见证了急救医生全力抢救的全过程的家属,在悲伤的同时,还是没有忘记对急救人员说一声“谢谢你们”。此时,康医生刚刚手拿喉镜叶片,俯卧仰头插管的姿势却定格在大家的脑海,世上美丽姿态千万种,唯有你救人的姿势最美、最动人心弦。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