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字里行间的感谢与信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223 次        发布:2020-11-17
11月6日晚5时52分,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康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任务指令,“和平区新兴街某小区有一位88岁男患在家突然昏迷不醒,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立即出诊,途中康泰医生多次用车载电话与报警人联系,确定接车地点,以及注意事项。 沈阳的晚高峰,马路上车水马龙,但急救驾驶员仅用7分钟赶到现场。康医...

11月6日晚5时52分,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康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任务指令,“和平区新兴街某小区有一位88岁男患在家突然昏迷不醒,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立即出诊,途中康泰医生多次用车载电话与报警人联系,确定接车地点,以及注意事项。 

沈阳的晚高峰,马路上车水马龙,但急救驾驶员仅用7分钟赶到现场。康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查体和评估,给予心电图检查,护士王敬波测量生命体征,并为患者打开静脉通路,检查回报血糖值为2.5mmol/L,就此,医生立即判断患者可能出现低血糖昏迷,遵照医嘱给予5%葡萄糖注射液静脉滴注,予50%葡萄糖静脉注射。很快患者逐渐醒来,“我这是怎么了”?老人望着急救医生。“没怎么大爷,您刚刚是睡着了吧”?康医生亲切的回答道。5分钟后,复测血糖23.8mmol/L,站在一旁的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露出满意的笑容。经了解,老人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向家属交代此次老人昏迷不醒,是低血糖昏迷造成的,并叮嘱以后一定做好血糖管理,遵照医嘱服药,随时监测血糖,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目前,患者的病情已经平稳,家属对当时的急救情景却不能忘记,始终挂怀,于是,手写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急救中心,字里行间满满的感谢与信任,对急救人员的迅速反应和专业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急救专家提醒广大糖友:低血糖昏迷是指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低于2.8mmol/L(50mg/dl),由低血糖导致的昏迷称低血糖昏迷。低血糖昏迷是糖尿病患者的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并发症。随着糖尿病人日趋增多及人口老龄化,老年低血糖昏迷患者逐年增加。糖尿病患者必要时随身携带含糖类食品,如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可以随时服用。注射胰岛素及用降糖药患者,近期有进食减少情况,一定监测血糖,调节药物用量。一旦发生低血糖昏迷,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