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风雪中的生命守护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072 次        发布:2020-11-23
11月19日,当沈城“第一场雪”刷爆朋友圈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却在工作岗位上严阵以待,他们就是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当日11时11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东陵路高架桥上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急救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登车前往现场,途中医生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到...

11月19日,当沈城“第一场雪”刷爆朋友圈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却在工作岗位上严阵以待,他们就是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当日11时11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东陵路高架桥上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前往。

急救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登车前往现场,途中医生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到现场情况复杂,伤者不止一位且病情不同。护士根据人员描述迅速准备急救用物。面对湿滑结冰的路面以及复杂的天气状况,司机沉着冷静用最快的时间到达现场。

抵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迅速评估现场状态,由于雨雪天气导致路面结冰前车侧滑失控、后方两车连环追尾,三车内5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医护人员立即检伤,稳定伤员情绪,同时提示现场设立警示标志。急救人员观察到其中2名伤者颈部疼痛,医生护士迅速小心的帮助患者上颈托固定,指挥搬运,护士协助固定的同时安抚患者情绪。另有其他伤者头部、胸部疼痛,急救人员也迅速的给予固定制动处置。

面对突发现场中不同患者的不同病情,急救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急救处理。现场处理完毕后,急救车平稳迅速的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系统救治。

 

沈阳急救中心提醒广大沈阳市民:初冬天气复杂多变,路面结冰湿滑,一定注意行驶安全。遇到事故受伤切莫慌张,在保证患者及自身安全情况下请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沈阳急救中心24小时为沈城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