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两名90后急救小伙子同时救起三名伤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549 次
11月19日晚10点30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王雨蒙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微山湖街余粮桥洞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需要迅速救援。这已是该急救小组当日夜班赶赴的第四起交通事故现场救治现场,此次事故由于入冬后的沈城下了一场雨,气温骤降,部分路面湿滑,三辆私家车与一辆大货车在夜间行驶时...

11月19日晚10点30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王雨蒙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微山湖街余粮桥洞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需要迅速救援。

这已是该急救小组当日夜班赶赴的第四起交通事故现场救治现场,此次事故由于入冬后的沈城下了一场雨,气温骤降,部分路面湿滑,三辆私家车与一辆大货车在夜间行驶时不慎连环相撞。急救小组到达目的地后,驾驶员韩波及时调整急救车位置,阻挡车流方向,打开车灯,方便抢救。急救小组分别为三名受伤患者检伤,由重至轻的将伤员处理,利用专业的技术快速的完成了清创包扎固定,监测生命体征和氧气吸入,打开静脉通路。由于此次事故伤员较多,医生王雨蒙和护士宋宇,这两个90后的小伙子,主动充当起临时担架员的角色,与担架员谭晓刚、宋春林一同将三名患者安全抬入急救车,并将自己随身的腰包垫在伤者的枕部和膝下,完全没有顾忌伤者身上的血迹和泥渍,只为缓解伤者的不适症状。在转运途中始终蹲在伤者身旁狭小的空间里,为患者托起受伤的肢体直至到达医院。

据了解,目前三名受伤人员均已对症治疗,现无生命危险。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们,进入冬季,路面湿滑,如遇恶劣天气尽量乘坐交通工具出行;如驾驶车辆出行,一定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车速过快。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