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大货盲区瞭望不周 急救小组紧急送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520 次
随着沈阳进入初冬季节,雨雪天气的增多给道路交通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急救组接到指令——“榆林大街前进乡163终点附近有交通肇事,请迅速前往……”急救人员迅速登上急救车火速赶往现场。途中,医生洪励紧急拨通呼救电话,询问现场伤员数量及伤情,得知伤者一名,脚部受伤严重流血不止。...

随着沈阳进入初冬季节,雨雪天气的增多给道路交通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急救组接到指令——“榆林大街前进乡163终点附近有交通肇事,请迅速前往……”

急救人员迅速登上急救车火速赶往现场。途中,医生洪励紧急拨通呼救电话,询问现场伤员数量及伤情,得知伤者一名,脚部受伤严重流血不止。洪励医生告知伤者不要随意挪动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急救车伴随着警笛声声火速抵达急救现场。

现场只见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右转弯遇直行电动车。事故原因是搅拌车视线范围存在盲区,导致司机瞭望不足将电动车骑行者刮倒在地。一名60岁大爷身体屈曲骑在车上,表情痛苦面色苍白,脚部可见明显损伤。洪医生见伤者鞋子已变形,鞋面被血浸透,考虑到受伤较重且天气寒冷伤者受伤后在路面时间较长。洪医生立即指挥担架员平稳地将伤者搬运急救车上,并用剪刀小心仔细剪掉鞋子袜子,给予止血包扎固定处理,护士同时迅速在旁开通静脉通道,监测生命体征。医护人员救治伤者同时还不忘安抚患者,这一幕让此时赶到现场的伤者家属感动不已。经过急救人员快速有效的现场处理,最终患者被安全地送达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在此,急救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无论是驾驶机动车、骑行电动车还是行人在路口都要减慢速度,注意瞭望,切记安全第一,珍视生命和健康。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