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危急!深夜心脏病发作,120奋力抢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008 次        发布:2020-11-30
11月16日深夜11时31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郑慧莉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丁香湖附近某小区一老人突发胃部不适,急需120救治。医生通过电话初步了解病情后,考虑患者为冠心病不典型症状,情况危急,驾驶员张兴东立即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迅速对患者进行评估,对生命体征进行测量。患者是...

11月16日深夜11时31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郑慧莉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丁香湖附近某小区一老人突发胃部不适,急需120救治。医生通过电话初步了解病情后,考虑患者为冠心病不典型症状,情况危急,驾驶员张兴东立即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迅速对患者进行评估,对生命体征进行测量。患者是一位71岁女性,既往糖尿病病史,意识淡漠,血压70/40mmHg、血糖27mmol/l、心室率27次/分,患者近两日已有“心口窝”不适、“压气”等症状。

患者因为既往无心脏疾病未予重视,这才导致了出现这次危急情况。郑慧莉医生结合心电图初步判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果断下医嘱让护士建立静脉通路给予升压治疗。患者年纪较大皮肤松弛且身材较胖,再加上低血压等因素影响极大的提高了静脉穿刺操作的难度。贲红颖护士凭借多年急救经验,在细致观察和揣摩后一针见血,迅速将升压药等急救药品一一注入患者体内,为生与死这场博弈中增添了希望。经过一系列的救治,患者病情有所缓解,血压升至90/55 mmHg且胸闷等症状有所缓解。随着血压升高,患者意识状态也趋于正常,可以正常交流询问病史。担架员克服房间空间狭小且楼道拐角较多等诸多困难,凭借现场搬抬的丰富经验,与家属巧妙配合将患者顺利安全转移至救护车,并迅速送往就近医院进一步治疗。

急救医生提醒: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可累及神经系统任意部分,当神经末梢受损时痛阈会增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并发冠心病时,即使发生了严重的心肌缺血,疼痛也可表现较轻微而不典型,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心力衰竭、休克、猝死等并发症,预后严重。老年人对自己病情常表述不清,家属切勿忽视患者的每一句主诉。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