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列车途径沈阳时突发疾病 沈阳120变身“临时家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694 次
“您好,这个电话是您的家人吧?您先别急,现在他在开往哈尔滨的列车上,途径沈阳时突发疾病,我是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生,现在患者已在急救车上,准备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我现在加您微信,我会把现场视频发给您,请尽快赶到医院。”11月19日中午12时1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郑慧莉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

“您好,这个电话是您的家人吧?您先别急,现在他在开往哈尔滨的列车上,途径沈阳时突发疾病,我是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生,现在患者已在急救车上,准备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我现在加您微信,我会把现场视频发给您,请尽快赶到医院。”

11月19日中午12时1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郑慧莉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辆即将经过沈阳的列车上,有一名60岁男性乘客突然发病,目前意识不清、失语、呼吸困难,需要急救。”

急救小组将刚刚端起的盒饭立即放下,迅速进入出诊状态。“列车是经停的,时间紧、任务重,”急救小组驾驶员踩紧油门前往沈阳北站。途中郑医生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要求开通路色通道,急救小组必须在车辆停靠前抢先到达等待患者,进入空旷的站台,冷风扑面让人直打冷颤,顺着车停的方向,急救小组快速找到患者所在车厢,从列车狭窄的过道将患者抬上移动担架车。“注意保暖”医生叮嘱到。随车的乘务员在和医生短暂沟通后,急救小组肩抬背扛的将患者的行李一并抬下来。护士迅速建立静脉通路、监测生命体征、氧气吸入,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后,决定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治疗。拿出患者的手机试着联系家属,在将患者指纹和面部识别后终于将手机打开找到了家属的联系方式,家属在片刻迷茫中确认了事实的真相,在连声谢谢的同时得知,家属都在外地,赶过来至少也得3到4个小时,就这样急救小组变成了“临时家属”。

将患者平稳送达到就近医院后,急救小组人员有的去帮忙挂号,有的去交接病情,有的在旁边看护病人,大家有条不紊的当起患者“家属”。直到下午2时,急救小组才将患者安排妥当,此时,另一个急救任务指令已经响起,“临时家属”们才撤离医院,赶赴下一个急救现场。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