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机器夹伤别心慌 严防二次伤害是关键!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052 次        发布:2020-12-03
11月23日晚上5点08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大东区东塔街某工厂内,有一工人在车间作业时不慎被机器夹伤,具体情况不明请求救援。”收到出诊指令后急救小组立即登车,刘楠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现场进行实时沟通,对患者进行指导以防二次损伤。此时正是城市晚高峰时期,面对复杂的...

11月23日晚上5点08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刘楠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大东区东塔街某工厂内,有一工人在车间作业时不慎被机器夹伤,具体情况不明请求救援。”

收到出诊指令后急救小组立即登车,刘楠医生通过车载电话与现场进行实时沟通,对患者进行指导以防二次损伤。此时正是城市晚高峰时期,面对复杂的道路情况,司机沉着冷静用最快的时间到达现场,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现场后,急救小组发现受伤女子趟在地上。确认现场环境安全后,刘楠医生迅速到患者身边进行查体。患者自述右侧胸部被突然失灵的机器夹住约5秒后从约1.5m高处跌落髋部着地,右侧胸部疼痛难忍,两侧髋部有触痛。凭借丰富的急救经验,刘楠医生高度怀疑患者右侧肋骨骨折, 立即对其右侧胸部进行固定。并逐次查体后发现患者骨盆挤压实验阳性,骨盆血运丰富极易导致大出血。此时严防患者出现骨盆骨折并发症成了重中之重。担架员与医生配合对其髋部进行夹板三角巾固定将患者平稳转送到救护车上,护士吕莹遵医嘱迅速开通静脉通路避免血容量过低导致休克,在急救人员的密切监测下,患者转运途中病情平稳。急救车全速行驶转运至医院,顺利与院内进行交接。

急救人员经常接到机器失灵或操作不当导致意外人身伤害的事件。在此提醒大家,机械作业一定做好安全有效措施,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不可有任何麻痹大意心理,安全警钟长鸣。一旦发生人员受伤事件,不要轻易搬动病人,以免造成二次伤害,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请求专业人士处理。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