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凌晨产妇分娩,120守护每一个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653 次
11.22日凌晨四点半,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急救小组接到120出诊任务:“红椿路附近某小区,有一经产妇在家中紧急分娩,产妇情况较虚弱,具体情况不明,请你小组迅速出诊。”时刻处于备战状态的急救人员听到铃声后,下意识般迅速登车准备抢救物品,驾驶员火速驶向患者家中。途中孙飞医生通过车载电话实时与产妇及家属...

11.22日凌晨四点半,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急救小组接到120出诊任务:“红椿路附近某小区,有一经产妇在家中紧急分娩,产妇情况较虚弱,具体情况不明,请你小组迅速出诊。”

时刻处于备战状态的急救人员听到铃声后,下意识般迅速登车准备抢救物品,驾驶员火速驶向患者家中。途中孙飞医生通过车载电话实时与产妇及家属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孙飞医生迅速对产妇及新生儿进行评估,止血钳夹闭连接胎盘的脐带。令人欣慰的是新生儿状况良好,但产妇身体状况已经比较虚弱,需要进一步治疗观察。孙飞医生当机立断迅速下达转运指令并告知家属。此时产妇家属面有难色突然说道“这两个孩子怎么办?”看着虚弱的产妇、仍需照顾的大儿子,新出生的宝宝,同是身为母亲的医生孙飞还有护士于淼果断行动,一个抱起了襁褓中的孩子,一个牵起大儿子的手。

在全体急救人员在共同努力配合下,一家四口平稳安全的上了急救车。转运途中,急救人员一方面密切观察着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体征,同时也不忘关心宽慰着另一个大儿子,就这样,一家四口被安全的送至附近医院。

正当急救人员完成交接准备离开时,家属突然拿出了怀里的现金要给全组人员表示感谢“你们都是善良的好人,你们帮助真的让我很感动。”医生孙飞婉拒了家属的好意“谢谢你的肯定,这就是我们的职责,祝你爱人和宝宝能健康平安。”这就是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虽然凌晨的风很冷,但他们却用真心温暖了每一个人。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