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急救在左 温暖在右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898 次        发布:2020-12-09
11月26日凌晨1点04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阎晓玲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任务指令,位于沈辽路六号街某小区有一名32岁小伙突发腹痛患者需要急救。到达目的地后,细心的阎晓玲医生在采集病史过程中得知患者独自一人在沈打拼,家人朋友均在外地,而此时病痛已让这个正值壮年的小伙子变得脆弱不堪。当时小伙子全腹疼...

11月26日凌晨1点04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分中心阎晓玲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任务指令,位于沈辽路六号街某小区有一名32岁小伙突发腹痛患者需要急救。

到达目的地后,细心的阎晓玲医生在采集病史过程中得知患者独自一人在沈打拼,家人朋友均在外地,而此时病痛已让这个正值壮年的小伙子变得脆弱不堪。当时小伙子全腹疼痛,不能平躺,心电图没有任何改变,排除心血管疾病,考虑炎症或是结石带来的腹部疼痛,立即给予吸氧等措施,阎医生考虑再三没有给患者用缓解痉挛的药,以免因用药延误病情,耽误诊断。随后,急救小组将患者搬抬至急救车上准备转送至医院,到达医院后两名担架员一直守候在患者身边,安抚患者情绪,急救小组为患者挂号、缴费、陪同患者做检查,充当起患者的临时家属。由于患者行动不便,宋师傅又是推轮椅,又是搀扶,只想尽自己所能来让患者减少痛苦。直到患者检查结束,明确诊断,用上止痛药,几人才放心地离开。

虽然小伙子疼得直不起腰身,甚至说不出完整的句子,但他仍多次艰难地抬起头,向陪着他的急救小组说着“谢谢”。这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是患者对急救小组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急救人的最大的褒奖。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