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省卫健委卫生应急专家组 莅临沈阳急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710 次        发布:2020-12-10
12月7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一级调研员董方、省人民医院应急办主任李雨阳、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崔建秋专家莅临沈阳急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市卫健委应急处处长王森、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李保军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省卫健委卫生应急专家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浑南第一急救分中心负压急救车、车载设备、应急装备配置情...

12月7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一级调研员董方、省人民医院应急办主任李雨阳、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崔建秋专家莅临沈阳急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市卫健委应急处处长王森、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李保军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卫健委卫生应急专家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浑南第一急救分中心负压急救车、车载设备、应急装备配置情况及120指挥调度中心,现场观看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主要功能演示。演示中,急救车行驶轨迹、急救现场、患者生命体征、送达目标医院等信息全部呈现在指挥屏幕上,120指挥中心调度员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病情、急救现场等综合情况,科学调度急救力量赶赴现场,指导现场人员开展科学自救互救,为患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同时也可以对车内急救流程进行全场景、可视化、动态监控和管理。

随后专家组在120指挥中心会议室听取了中心李保军主任关于沈阳急救中心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主要以中心概况、人员及装备配置、新冠相关病例转运、应急转运能力等方面内容为重点,全面总结了中心在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方面工作情况。

最后,董方组长代表专家组表示,2020年全体急救人白衣执甲,出色地履行急救中心的职能,承担了沈阳整个地区及省内周边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相关病例转运任务,在疫情防控及相关病例转运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及转运工作的急救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通过实地检查及考核,沈阳急救中心在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工作上有亮点、有经验,专家组对沈阳急救中心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沈阳急救中心继续发扬“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120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沈阳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