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沈阳早高峰时段 急救医生救出三车连撞的四名伤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524 次
12月7日上午8时,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刘振学急救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沈阳理工大学南门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请速救援。当时正值早高峰,道路非常拥堵,刘医生第一时间与现场沟通,告知不要随意移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驾驶员郭松躲避拥堵路段,快速到达现场。发生碰撞的三辆车,有两辆车头已严重扭曲变形,伤...

12月7日上午8时,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刘振学急救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沈阳理工大学南门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请速救援。

当时正值早高峰,道路非常拥堵,刘医生第一时间与现场沟通,告知不要随意移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驾驶员郭松躲避拥堵路段,快速到达现场。发生碰撞的三辆车,有两辆车头已严重扭曲变形,伤者被卡在车里动弹不得。急救小组分别查看了患者伤情,按照先重后轻的原则,首先处理被卡在车里受伤最重的患者,患者神志清楚,回答问题自如,左大腿畸形、左踝部严重变形,活动受限,急救小组在被挤压变形的车厢内测量生命体征,评估患者,同时打开患者静脉通路,并联系119消防部门协助救出患者。其他三名轻伤者分别由急救小组处置后,等待送往医院。在与消防联合解救患者中,急救医护紧紧托住患者的腿,生怕因为外力造成二次伤害,影响预后的结果。清创、止血、夹板固定、颈托外固定……在患者解救出来的一瞬间,急救小组的敏捷应对,为患者争取了救治时间。

急救医生提醒:早高峰时段,道路人车较多,一定注意瞭望,减慢速度,不要因为抢时间忘记了安全,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切记安全第一,珍视生命和健康。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