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患者专程驱车200公里来沈阳 只为感谢120救命恩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014 次        发布:2021-01-26
“仅仅一面锦旗完全不能表达我们的心情,也完全无法记录我们感激的话语。如果没有120急救的文医生、赵护士,我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从现在开始,以后每年的1月2日就是我的第二个生日了。我一定要亲自过来对我的救命恩人说一声感谢。”1月22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

“仅仅一面锦旗完全不能表达我们的心情,也完全无法记录我们感激的话语。如果没有120急救的文医生、赵护士,我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从现在开始,以后每年的1月2日就是我的第二个生日了。我一定要亲自过来对我的救命恩人说一声感谢。”1月22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死里逃生的51岁患者刘某和他的妻子。夫妻二人为了当面感谢他们的救命恩人,特地从阜新开车来到沈阳,献上一面锦旗并表示感谢。回想起抢救现场的情形,文秀丽医生不无感叹地说:“当时真的为患者捏把汗,患者脱离危险的那一刻,我们真是和家属一样感到激动喜悦。”

激动喜悦的背后,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成功急救。1月2日,正当人们沉浸在元旦的欢乐中,沈阳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仍在不停地奔波于抢救的路上。当日上午9时09分,文秀丽急救小组接到抢救任务“山东堡路某宾馆有一患者突发心脏疾病,请迅速前往……”接到任务后,急救小组成员立即登车迅速驶向急救现场。

途中医生拨打电话向家属了解患者病情,并给予指导。很快,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看到患者平卧于床上,患者鼻腔、耳部及面部多处可见鲜血,患者已经下颌式呼吸,随时有窒息的危险,文秀丽医生立即将患者头偏向一侧并清理呼吸道。通过查体发现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护士赵洋建立静脉通路,给予肾上腺素静推。用力按压!快速按压!确保深度频率达到有效水平。医护人员轮番上阵,默契配合,全力抢救,电击除颤、辅助呼吸、静脉用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紧张而有序的展开…… 在急救人员的默契配合之下,生命的天平逐渐向患者倾斜,“患者的心跳恢复了!”“呼吸恢复了!”“我这是怎么了?你们是120?”这时患者的意识也清醒了。此时的医护汗水已经浸湿了她们的后背、模糊了双眼,急救人员彼此抬头微笑着看着对方,眼中透露出成功的喜悦。但急救人员此刻仍未丝毫松懈,立即给予患者进一步检查,此时患者血压70/40mmHg,心电图检查不排除急性心梗,护士立即遵照医嘱给予药物对症治疗。担架员也迅速将患者固定好平稳抬至急救车上,途中医护人员继续严密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除颤器、抢救药物准备好!随时做好抢救准备。……”医护人员心里知道,在这样危急的时刻哪怕节省下一秒钟对于患者来说都尤为重要。几分钟后患者被安全地送达了医院。“我们当时就想着要尽全力将患者救过来,因为我们知道,一个患者就代表着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们拼尽全力去救治,用心去期待最好的结果。”这是文秀丽医生说的话。

两天后,一直心系患者的急救人员得知患者手术成功后但遇到了难题。原来患者为阜新医保,需要急救病历及急救收据启动异地医保,但因为疫情限制,家属不便离开病房。文医生得知后,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帮患者打印收据,又将病历复印好,亲自去病房送给了家属,并告诉家属:“别着急,在这里,我们就是你们的亲人。”家属感动的说:“你们急救人,真好!”

“我就是想见见我的救命恩人,把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亲自送到你们手中,把你们牢牢记在心里。”由于出诊任务繁多,患者和家属等了将近两个多小时,终于见到了出诊回来的心目中的恩人,患者双手递过锦旗,向急救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感动的连连向她们道谢。文医生接过锦旗,眼圈有些红润,急救人员也为患者真诚的感谢而动容着。

医患一家亲,急救人员用他们的急救技术和责任心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和他们的家庭,患者一家也用他们感恩的心肯定了急救人员的付出,患者一家的信任与感激,会时刻激励着120急救人员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以更强的责任心服务好患者。加油,沈阳急救人。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