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异地过年,坚守岗位奉献 我的回答是“我愿意”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426 次        发布:2021-02-13
我叫王新怡,今年24岁,是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的一名护士,今年是我从事急救工作第二年,我家在外地。由于工作及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选择了留在沈阳过年,此刻我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宁。2021年除夕来了,我今天在岗位值班。早晨上班的路上尽管路上人很少,但是节日的气氛还是浓浓的。7点30到单...

我叫王新怡,今年24岁,是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的一名护士,今年是我从事急救工作第二年,我家在外地。由于工作及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选择了留在沈阳过年,此刻我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宁。

2021年除夕来了,我今天在岗位值班。早晨上班的路上尽管路上人很少,但是节日的气氛还是浓浓的。7点30到单位,7点46分,我们急救小组就接到120指挥中心的出诊任务,位于皇姑区闾山东路某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有人受伤需要急救。

我们急救小组到达现场后,患者主诉心悸,胸闷。和我同组的张德友医生快速查体,经确认,患者左脚踝与左侧膝关节疼痛剧烈,左腿不能活动,张德友医生与我默契配合,为患者包扎固定,缓解患者疼痛,测量患者生命体征,当时患者血压180/85mmHg,血氧99%,心率90次/分,生命体征平稳。处理完毕后,我们快速将患者抬上急救车。节日发生车祸,我能理解患者的心情,在车上,我们一直安慰患者,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帮助患者接打电话联系家属,并快速将患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这是我第一次留在外乡过年,在除夕夜这一天,我依然奔波在院前急救的道路上,穿梭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履行着救死扶伤的职责,我感到很自豪。虽然没能和亲人在家共度除夕,但这样有意义的故事却更加值得我永远记忆。

急救车奔驰在节日的城市里,回忆起这一年我的急救经历,我充分的理解“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急救精神。每一次出诊都分秒必争、沉着冷静,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出诊前都认真检查出诊包及出诊设备。每一次任务都是同生命的一场赛跑,与时间的较量,我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心系人民群众,把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为患者提供最及时到位的救护服务。很高兴这一年里得到了很多患者以及家属的好评,这也是我一年来最大的收获。

在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在急救岗位上遥祝我的父母健康长寿,祝我的患者们幸福安康,祝福和我一样留在异地他乡过年、坚守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朋友新年快乐!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