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姑娘,谢谢你 让我们过了一个安全幸福的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446 次        发布:2021-02-14
我叫何天娇,我是一名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急救护士,今年是我在护理岗位工作的第十年了。我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工作,我也很荣幸能成为别人口中的“白衣天使”。2020年,是让我难忘的一年。疫情原因把我们的工作生活推到了大众面前,其实对于从事了十年院前急救工作的我而言,这一切再寻常不过。今年过年,轮到了我大...

我叫何天娇,我是一名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的急救护士,今年是我在护理岗位工作的第十年了。我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工作,我也很荣幸能成为别人口中的“白衣天使”。2020年,是让我难忘的一年。疫情原因把我们的工作生活推到了大众面前,其实对于从事了十年院前急救工作的我而言,这一切再寻常不过。今年过年,轮到了我大年三十值班。仔细想了想,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没能和家人团聚了,但是我从没后悔过我的选择,我愿意奋战在一线和我的战友们并肩作战。我承认,我的心里很想念家人,我的孩子今年刚五岁多,家人和孩子也期盼着我能回家一起过年。但是,我有更重要的任务和使命,我要去守护更多的人,用我这一份坚守,换万家灯火,换沈城人民平安过年。夜幕降临,家家一桌团圆饭,户户红灯照喜联,我们还奔波在沈阳的大街小巷为沈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腊月二十九那天,我是白班,快要下班的时候,我们急救小组接到一个急救任务,患者是爷孙三口,在家做菜煤气中毒。当我们赶到患者家里时,一位老人已经昏迷不醒口吐白沫了,我和大夫荆涛赶忙对患者进行处置,开窗通风,窗户上罩着厚厚的塑料布,不利于通风,我赶忙用剪刀将塑料布剪开通风。为了不让他们着凉,我们用厚被将患者包裹住抬下楼。

屋里还有一个七岁的孩子,浑身发抖,查体时小朋友已经有些站不住了,我赶紧给孩子扶好放在床上、穿好袜子衣裤披上羽绒服。为了抓紧时间将祖孙三人送到医院,我将孩子背下三楼转移到急救车上。大夫荆涛配合担架员将其他两个患者也迅速安置好,及时送到了医院。令人欣慰的是,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再去医院的时候,祖孙三人都已经清醒了。由于急救及时,三名患者第一时间脱离险境,目前他们都已无大碍。家属对我们再三道谢“谢谢你们,放弃了自己团聚的时间,让我们过了一个安全幸福的年。”


这一年里,经历了沈阳疫情的严峻考验让我更加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十年来,我们每一次对病人生命的负责,汇聚起来就是让无数个家庭延续幸福的生活,让这座我爱的城市继续向前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的努力,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春节期间,沈阳急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家里长时间烹饪注意通风,以防密闭空间长时间使用天然气导致室内氧气消耗过大,天然气不充分燃烧产生一氧化碳中毒,如果有头晕四肢无力症状马上通风并拨打120,沈阳急救中心一直为沈城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