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一家,两地,三饭 记一名120急救医生的2021除夕夜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696 次        发布:2021-02-14
我叫荆涛,是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院前急救医生。她,我爱人,也是一名医生。我们的女儿刚满一岁,我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晚了一点点来到这个美丽世界。一家早上七点叫醒我们的不是年前鞭炮的喧嚣或是晨起闹钟的聒噪,而是宝宝在床上翻滚的玩闹。她温柔的照顾着哄孩子,我翻身下床吹响了年三十战斗的号角。为了不让远方父母...

我叫荆涛,是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院前急救医生。她,我爱人,也是一名医生。我们的女儿刚满一岁,我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晚了一点点来到这个美丽世界。

一家

早上七点

叫醒我们的不是年前鞭炮的喧嚣或是晨起闹钟的聒噪,而是宝宝在床上翻滚的玩闹。她温柔的照顾着哄孩子,我翻身下床吹响了年三十战斗的号角。为了不让远方父母的担心,年夜饭的菜单早就定稿,酱牛肉、红烧排骨、油焖大虾一众大菜已经早早的备好了料。整个上午的忙碌只将团圆饭提早,因为我是今晚的夜班。
       两地
      中午十一点半
      宝宝到了午睡的时间开始有点小哭闹,她拿出早早准备好的衣服,准备第一次拍摄全家照。因为疫情反复,身为医护人员的我们不能离沈,双方父母亦不能前来相聚。一家三口对着镜头甜甜的微笑,全家福照片在微信中传递,承载着小家庭对远方父母老人的思念,也承担着长辈们们对小家庭的关怀。
     下午两点
      哄睡了宝宝,我和她安安静静的吃完了丰盛的团圆饭。同为医生,对节假日值班已然有了默契。“走吧,出诊注意安全。”她说,给我递上口罩,送我出门。
      三饭
     下午四点
     夜班车组都已经进入待命
     饺子,水果,饮料,零食…站长、护士长和司机班长拎着大包小包来站里慰问值班车组,“大年三十值班不容易,大家辛苦了”。糯糯的水饺,圆滚滚的蒸饺,再配上葛毅班长亲手做的酱牛肉和炸鱼,一时间不大的食堂里欢声笑语。
葛毅班长:“晚上跨年火锅,你们放心出诊,我在家给你们准备着,回来了,咱吃热乎的!”
     晚上六点十五
     刚刚跟急诊科医生交接完患者,在返回站点路上。微信响起,母亲大人问候:“出诊呢么?看到你俩的团圆饭,给你看看我们的年夜饭,咱们云团聚,云聚餐。”
夜,十二点
     将一名心衰患者推入急诊,抬头看到急诊科大钟上的时间00:00:03,然后是紧张的病情交代及搬抬换床。
     “牛年了,一会拍个合影?”
     “嗯,抓紧点,别一会又出任务了。”
     “123,牛年大吉!”
     “走啦,走啦,待命啦。”
     三口小家,远方老家,急救站里的兄弟姐妹,一家皆亲。
     我和她,我们和父母,分在两处,心在一处。
     团圆饭,年夜饭和云会餐,饭饭有情。
     这是我入职沈阳急救中心第二年,也是我第一个年三十夜班。在家,我是丈夫、是爸爸、是儿子;在急救车闪烁的蓝光下,我是医生,是一名急救战士,我们在年三十晚上坚守工作岗位,为的是其他人都能安心团聚。

每当您有需要拨通120,急救中心在,我们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