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熊熊烈火中转移患者120急救默契配合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986 次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晚上9点59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张聪慧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任务:“沈阳市蒲河大道某学校门前发生车祸,有人员受伤需要救治。”急救人员迅速登车出发,张聪慧医生第一时间联系到现场人员,通过沟通了解到,事故原因是因为雨天路滑,天黑有雾,能见度差,加之司机...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晚上9点59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张聪慧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任务:“沈阳市蒲河大道某学校门前发生车祸,有人员受伤需要救治。”急救人员迅速登车出发,张聪慧医生第一时间联系到现场人员,通过沟通了解到,事故原因是因为雨天路滑,天黑有雾,能见度差,加之司机接个电话,不慎造成车祸,现场共有两名伤者,其中一名伤情严重。急救人员一路争分夺秒,近20公里的路程,急救车驾驶员谢龙只用了十多分钟便到达现场。

此时现场肇事车辆已经着火,而且火势迅猛。急救小组所有人员默契配合迅速把伤者转移到安全地带。车辆传来一声声爆炸声令人心惊,此时现场患者已经神志不清,头部流了好多血,经检测血压150/100mmHg,患者频繁躁动。

张聪慧医生及李红旭护士立即予以患者头部创口包扎止血,同时迅速给予氧气吸入保护脑细胞,颈托固定保护颈椎,监测生命体征,整套急救行云流水没有一丝拖延,迅速完成现场急救后,急救车火速载着患者前往就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急救医生提示:

节日期间,人们走亲访友聚会增多,通信拜年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许多人心情容易急躁。大家驾驶车辆应当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尽量避免在驾车过程中拨打电话、刷手机,这些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会影响到驾驶员的正常操控以及判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那么可能导致驾驶员无法做出及时正确判断,导致无法及时采取措施而发生交通事故。珍爱生命,远离车祸。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