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传承急救精神赢得急救新速度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553 次        发布:2021-02-16
我叫徐维昊,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一名新入职的急救车驾驶员。今年春节,我第一次没有在家和家人团圆。但能坚守在急救岗位,我内心感到特别自豪。这份自豪,不仅仅来自我自己,更来自我的父亲。我的父亲徐增强,是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二分中心的一位从事急救工作14年的担架员,我已经记不清他有多少个春节没能和我们一...

我叫徐维昊,是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的一名新入职的急救车驾驶员。今年春节,我第一次没有在家和家人团圆。但能坚守在急救岗位,我内心感到特别自豪。这份自豪,不仅仅来自我自己,更来自我的父亲。我的父亲徐增强,是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二分中心的一位从事急救工作14年的担架员,我已经记不清他有多少个春节没能和我们一起过年了。年近60岁即将退休的他,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背着家人于1月11日加入了新冠疫情转运组一驻点,默默地保卫着沈城人民。当我看到身穿防护服的父亲,心中充满了敬佩之情。

大年初二那天我值班,作为医生刘振学急救小组成员,我们小组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的急救任务:“孙家寨有肇事现场,三人受伤。”经验丰富的刘振学医生第一时间电话沟通报警人员,同时由我来确认事发现场。确认地点后,我迅速驾驶急救车奔赴现场,努力为患者争取每分每秒。刘振学医生同时一边通过电话指导现场伤者初期急救,一边初步了解现场情况,让护士刘凡嫡准备好急救物品,尽可能的为患者节省时间。迅速到达现场后,我们逐一把患者安排在急救车上,有条不紊地为三名伤者监测生命体征、包扎止血,颈托固定等防止二次损伤,建立静脉通路……很快我们就把患者转送至医院进一步诊治。由于三名患者为一家三口,我们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帮助他们就医和联系其他家属。我们的热情帮助深深感动了春节期间受伤的这一家人,他们连连的真诚感谢也让我们感到欣慰,让我们的内心充满力量。

虽然我仅仅只从事了4个多月的急救工作,但感慨却很深刻。在所有同事的帮助下,我熟练掌握了急救车驾驶及患者搬抬工作。经历了那么多紧急忙碌的急救场面,让曾经不理解父亲工作意义的我,更加体谅理解支持父亲。父亲为我能成为一名急救人而感到欣慰自豪,期盼着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今后的急救工作中,我会努力发扬“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120急救驾驶员,用心中的热情和真诚为患者拂去伤痛,用手中的方向盘和脚下的踏板赢得急救新速度。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