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春节我在岗 浪漫我最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057 次
我叫韩亚茹,是一名90后瘦弱美女,来自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是一名刚刚入职不久的院前急救医生,也是刚刚领了结婚证的新娘。今年春节我放弃浪漫的蜜月旅行,选择坚守在急救岗位,急救现场成为了我最浪漫的蜜月胜地。相信没有任何一场蜜月旅行比我的更有意义了。我的家在外地,由于疫情和工作需要,当我选择留沈过年的...

我叫韩亚茹,是一名90后瘦弱美女,来自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是一名刚刚入职不久的院前急救医生,也是刚刚领了结婚证的新娘。今年春节我放弃浪漫的蜜月旅行,选择坚守在急救岗位,急救现场成为了我最浪漫的蜜月胜地。相信没有任何一场蜜月旅行比我的更有意义了。我的家在外地,由于疫情和工作需要,当我选择留沈过年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了父母含着泪水的敬佩眼神。我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特别能理解我的工作,同样在岗的他,也鼓励我。同在一座城,我们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无法见面的我们,相互思念的时候常常通过视频来表达爱意。

天是大年初三又恰好是情人节,是我们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我在急救岗位上保卫沈城的市民健康,他在岗位上保护沈城市民的安全。看似瘦弱胆小的我热爱这份救死扶伤的工作,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场面和情形,我都能勇敢面对,并冷静、迅速地作出反应。肇事现场车辆翻入深沟内,我会毫不犹豫地下到沟内救治患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生命停滞,我会迅速气管插管,胸外按压;当深夜传来家属撕心裂肺的呼救声时,我的心情和家属一样着急,恨不能立即飞到患者身边…,这就是今天情人节我一天的工作,也是我为什么3次没有接他打来的电话原因,因为我在急救现场。夜深了,我忙里偷闲的和我的老公视频,他说我们不是情人所以没有鲜花,我刚要假装生气,他就用手比个心心给我,让我哭笑不得。这就是我的浪漫情人节,这就是我的浪漫蜜月之旅。

虽然没有亲密的拥抱,也没有浪漫的鲜花,然而在我们心里我们各自的制服就是最靓丽的风景,那是一种神圣的信仰和使命。未来的日子,我将继续在急救战斗中发光发亮,用自己的力量为急救事业添砖加瓦。春节我在岗,浪漫我最强。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